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4歲哥哥

已經完全適應上學的日子了,前二天放假一直猛吵著說要上學,我問他為什麼?小人霖說:因為上學有人陪我玩,在家裡都沒有。
所以…這二天開心的迎接上學的時間,完全沒有吵。真棒…

每天放學回到家一定會甜甜的和我說:媽咪,我今天在學校好想你喔。
說完後就會抱著我的頭親我一下,不然就是像隻無尾熊抱著我。
通常我都會回答他,我也是呀,我也好想你呀。
小人霖:你又沒上學…
我:可是我有上班呀。
小人霖:那你怎麼想?
我:就想我的寶貝有沒有很快樂呀?有沒有哭哭呀?有沒有吃飯呀?…等。
久了他也會說他今天在學校怎麼想我。噗…

上學期間最喜歡每週一的分享時間,老師說他每次都笑瞇瞇的,急著和同學分享他的玩具或繪本,也超喜歡同學分享的玩具。
也很喜歡散步時間,小人愈來愈大膽,可以抓青蛙和蝌蚪,還有一些昆蟲。
目前正努力的學習吊單槓…

還有前幾天他語重心長的和我說,我不要書含當我的女朋友了。
我:為什麼哩?你不是很喜歡他嗎?
小人霖:因為他今天不讓我睡他旁邊。
我:是喔,你這麼小氣喔,降子你就不讓他當你的女朋友囉。
小人霖:是呀,我的女朋友換人。
我:咦~換誰了呀。
小人霖:小心瑜呀,他比較可愛。
我:喔…(其實,很無言哩。)
可愛的是他爹,他爹還和他開導書含不是故意……等等,要他不要變心哩。噗…

他那張小雞嘴實在會說,真的真的超級愛說,只要遇到假日,我常聽他爹說一句:你可不可以閉嘴。
也常聽到我說:你可不可以讓你的喉嚨休息一下哩。不然就是我聽到你身體裡的健康超人說,你需要休息一下了。但效果都不好,只能維持不到3分鐘,小雞嘴又開始嘰嘰喳喳。
真的很厲害喔~我可以從醒來後就一直聽他說話,直到他睡午覺,醒來後又繼續喔。
當然不是每次都會要我們陪他說話啦,他可以自得其樂的唱歌,編劇(他最愛編超人的劇碼了)。
我和他爹有種快要瘋狂的狀態,只好安慰自己,一直說說說不停代表他的身體狀況是好的。

突然會從1數到100,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本書”的關係吧。
不過,我認為他還不是很了解全部的意思,他數到100後會直接往110、120開始數,數到190時,他會自言自語的說1再來是2,所以是200然後210、220…以此類推,直到1000,後直接跳到1000萬了。
除了這個以外,對數字的加法也愈來愈有興趣,常常會問我:媽咪,9+5等於多少,10+12等於多少。
一開始我要他自己拿『手指』出來算,但小人極懶,就不願算了,我也不想勉強他,就隨他開心了。
他問,我回答就是了,可他爹說降子他永遠都不會瞭解意思,好吧好吧…找個時間來教他吧。
其實,只要在20以內的加法,小人霖都能算的清楚啦。

也開始學著看時鐘,不過…現階段只學會長針、短針到那裡。
可以約束他何時刷牙,何時上床睡覺…等。

愈來愈有自己的意見了,每件事情都要與他先溝通,不能未經他同意執意做,小人會非常不爽。

樂高的大積木已經進化成小小積木了,雖然組的還是機器人、恐龍之類的,但對於小手的訓練進步很多了。

上了學後,會自己上廁所,學校的小馬桶適合他們的高度沒問題,回到家會自己將小馬桶蓋放在馬桶上,還自己擦屁股,唯一教不好的是,不喜歡沖水。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