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兄妹情深

霖哥哥:各位大家好,小弟有一事要報告啦。
安妹妹:哇~哥哥到底要說什麼呀?



霖哥哥:她,是我的妹妹喔,她的名子叫醜醜安啦。
安妹妹:我不是醜醜安,我叫陳阿梅(註)啦,請多指教,請多指教。




霖哥哥:我娘要我們倆出來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喔,還有對我們家的鼓勵喔。
有空也要常我們家逛逛喔。
安妹妹:謝謝,謝謝,謝謝。
哥哥,降子我可以去喝奶了嗎?



瑪莉雪啐啐唸…
每天最大的幸褔莫過於看到這二枚幼兒的笑容,雖然這二枚幼兒常搞得我快發狂。
霖哥哥到目前為止都很愛安妹妹,每天醒來一定要看一下妹妹是不是還在睡覺,妹妹只要醒來他都認為妹妹再笑笑,雖然他偶爾會和妹妹吃點小醋,但我了解...他不過需要我的抱抱或我的注意而以。
有時,總是會用『哥哥』的字眼來限制他做些什麼事情,或會要求他應該要注意些什麼,恨不得他一夕之間變懂事了,但卻忘了他不過也只是二歲11個月的寶寶,我是不是對他太過嚴苛了。
也因為照顧妹妹對他疏忽了,總是要等到夜深人靜時看著他的睡臉才覺得對不起他。
他最近總是對我說:瑪麻不要對我兇兇嗎?姨(褓姆)和大哥小哥都沒有兇兇。
聽得我好慚愧呀。

昨天晚上,我將妹妹放在墊子上試著要讓她爬爬或翻身,時間久了,安公主自然不舒服。
霖哥哥說:我可以抱她,因為我長大了。我是哥哥了。
那堅定的表情又讓我想噴淚了。

近來常常為了霖霖睡覺的事情和霖拔鬧得不是那麼愉快。
心裡總是會想為什麼只有我在意霖霖的身體發展,為什麼好像只有我在耽心霖霖會長不高長不大。
霖霖見狀,雖不懂我們大人到底在為了什麼不開心,但他總是說你們不要吵架了,我會生氣啦。
今天早上和霖拔的出門前一吵,讓霖霖對我說:瑪咪,我知道你需要我的抱抱。
呼~~沒錯,聽完後我馬上噴淚。
什麼時候,霖霖已經可以了解我的需要了。

上星期六帶著霖霖到百貨公司附設的溜滑梯設施玩,一開始我需要陪著他,後來我默默的退出,見他一人在那跑跑跳跳的,忽然看到我的寶貝長大了,懂事一些些了,可以獨自的找伴玩遊戲,好像可以不需要媽媽陪在旁邊了。
然後就莫名的一直流淚,因為我想到更遠更遠的事情了。(我想…我一定嚇到隔壁的太太了。)

每次看著霖哥哥和妹妹的互動,總會讓我有一種感動。
我不知道這好現象可以維持多久,或許以後他們倆會常吵架,甚至是打架。
但回過頭想想,我們不也都是降子長大嗎?
我希望我能做到讓這二兄妹可以相互扶持的一起長大。





(陳阿梅:我和霖拔管安公主叫阿妹,但妹的發音似梅的音。)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隔壁太太應該有被你嚇到...

你的文字好溫暖, 跟著你的文字, 我都想嚇我隔壁同事了.
看著自己寶貝笑容, 相互扶持, 感覺真的很甜蜜. 一種小小又大大的滿足~

匿名 提到...

霖霖跟安安都越來越可愛了呢!!^^
醜醜安要改名子叫漂漂安了啦!!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好一個小小又大大的滿足呀。
你形容的真好呀。



to 阿橘

哈~那是你不甘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