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說謊安

我和霖拔最近正困擾著~安安會說謊。
嗯~說他說謊好像太嚴重,他不過就是因為不想吃東西而編出來的話。
不外乎是我要上廁所,我想睡覺。
小雞霖常開完笑的說:妹妹最會在吃飯時間說的話就是~我想睡覺,我要尿尿,我要便便,讓我休息一下。
最後妹妹就不用吃了。

從上星期開始,小豬安的說法變成了~
我喉嚨好痛---說完後還會吞幾下口水給我看,表示他真的不舒服。
我牙齒痛---可~我拿著手電桶檢查他說痛的區塊,沒看到黑點或泛黃呀?
喉嚨痛說了好多天,我終於忍不住帶他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詳細檢查的結論是什麼事情也沒有。
沒有發燒,喉嚨沒有腫,也沒有發炎的前兆,肺部聲音聽起來是OK的,耳朵連耳屎都沒有,嘴巴裡沒有任何的破痛。
醫生問他都什麼時候說痛哩?
我說:吃飯的時間,偶爾會有吃飯以外的時間但次數較少。
醫生看了看我笑了出來,表示他只是不想吃吧,吃糖果時應該不會痛吧。
是呀,醫生證實了我的猜測,小豬安只是不想吃說出來的理由。
而牙痛,媽媽我預約的牙科準備帶來去看。
但~我想結論也是一樣的。

唉~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事情耶。
我有好好的和他溝通過,不想吃就直接說,不可以說謊。
我承認,我會逼小人吃東西,我一直想是不是我的方法太激烈了,所以他用說謊的方法回應我。
可~我有試過讓他餓不讓他吃的方法,小人一整天吃的超少,連水都喝不到一杯。
小人的成長百分比總是落在3%以下,明顯的比同齡小一號。我又害怕他不夠營養。
真苦惱呀~

目前霖拔嚴重警告他,不可以說謊,再說謊要打。
昨天霖拔本來就想要大開殺戒了,我又因為捨不得替小人求了情。
可是~又很清楚我自己無力解決這件事情。
霖拔非常重視這件問題,他認為說謊就是不對。

我想~
是不是讓他自己做主『吃』這件事情哩。
然後為娘的我刻意忽略他吃少少的這件事情。
小人總不會餓了自己吧。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