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 7M 】 五合一 + B肝

睡夢中的小貓全


身高:72
體重:7.2
頭圍:42
噗~~護士幫我量完身高體重後,我只有一個想法,我要來買樂透。
號碼是 07 & 02,特別號42。挖哈哈哈~真是個不正經的媽媽。

醫生一看到小貓全馬上和我說:嗯~~這應該也是個很皮的小孩。
我說是呀,他皮到我已經動手揍小孩了。
也問了醫生小貓全的反應是否正常。
我:他好像還不懂得他自己叫什麼名子,不管叫什麼名子他都會對我笑。
醫生:他多大?
我:7個月
醫生:那就對啦,你7個月時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子嗎?
我:……
醫生:會坐了嗎?
我:不會坐,可是會爬了,雖然姿勢不是很標準,但前進的速度很快。
醫生:嗯~很好,坐的部份在觀察一下。
我:是,我知道。
醫生:這是你的第三個小孩了,放輕鬆別太緊張。
我:呵~~是呀。

期間,這醫生還不忘和小雞霖,小豬安聊天。
還要二枚小人提醒我,不要太緊張。
並且提醒10/1開始注射流感,他認為我們一家五口都要打。

挨針時醫生刻意拿了一個小風車給小豬安,要他吹給小貓全看。
小貓全也笨笨的將頭轉向姐姐那邊,還來不及笑就聽到爆哭聲了。
連打了二針,小貓全爆哭到尖叫。
哥哥姐姐也不忘替『自己』拿糖果。Orz


~~~ 成長記錄分隔線 ~~~

飲食
配方奶平均3.5~4小時喝180㏄。
餐與餐的中間會餵一些水果,例如:蘋果泥、梨子泥。
有讓他吃過木瓜,可小人屁股實在不爭氣呀。
也會讓他吃稀飯,可~不良媽媽實在糟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懶得弄成泥,就直接讓他吃了。
幸好,沒有整坨進去,一樣形狀的還我。
吞嚥能力還不錯,很少有噁心狀。

這個月腸胃不是很好,常常拉肚子,所以奶粉減了半匙。
怕是開始亂吃東西影響的,也有刻意的減少一些副食品的餵食。
過些日子,希望能改善呀。

◎ 會爬,但不會坐,爬的速度之快,常常快要來不及接住他。
(看來,我要開始跪著托地了。鳴~我需要托地機啦。)
某天,小雞霖在床上將他4個鋼彈混組時,小貓全想要試試鋼彈的味道,於是兄弟倆開始著你追我跑的遊戲。
小貓全動作超快,鋼彈常一不小心就落入他口中,小雞霖哎哎叫。爹娘看的好樂。

◎ 在阿嬤家已經開始坐螃蟹車了,說真的~我不是很愛他坐,可~暴動小貓全實在很難控制。
也要體諒阿公阿嬤年記大控制不了小人呀。
重點是,一般小孩坐螃蟹車一開始都是往後退(至少我家前二枚都是),可~小貓超特別他一開始就前進了。
動作也是超快,阿公阿嬤現在該收的就收,該移位的也移位了。噗~~

◎ 不怕生,這點也讓我有些緊張耶。
只要有人抱他,他都OK耶,不哭不鬧還投以迷人笑容對待。
雖說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怕生,但…我緊張他將來跟著壞人跑還超愉快呀,好吧~~我想太多。

◎ 開始會哎哎叫了,會一連串的『說』出外星文。
為娘的一句也沒聽懂。


第三枚小人七個月了,我一點也不覺得時間好快。
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已經有連續7個月沒睡好覺了~
好慘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