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給 小公主的一封信

我 親愛的小公主~~

三~歲~生~日~快~樂~
咪咪我不求別的,只希望妳可以每天都很快樂,健康平安的長大。

三年前當我知道有妳時,我很認真的想把你『處理』掉,因為我和你爹才剛買房子,壓力正大,而你剛好來報到。
是天意吧,你爹說:你是個入門喜(才剛搬新房就有了你),所以一定要留下來。
三年後的今天,我很慶幸當初並沒有將你『處理』掉,我很開心我有了妳這個小公主。

這些天看到了法官輕判小女生被性侵的案件,我非常的火大,根本不敢想如果今天是你遭受到這種待遇,我會如何處理。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咪咪這些天不斷的教你要如何拒絕,要怎麼保護你自己。
且又非常的激動,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現在~有我們在你身邊保護你,將來上了學脫離了我們的視線,你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不可讓自己處在危險當中而不自知。

你爹說~長大後的你會是一個非常獨立自主的女生,會是屬於女強人型。
噗~我不知道降對你來說是好還是不好,咪咪我不是這種女生,我想這種女強人一定很辛苦的。
我不想你太辛苦耶,我想要我的小公主永遠都是很快樂的,不要在外人面前強裝自己是堅強的。
至少,在我和你爹面前,你可以做你自己,不需要假裝。
而且咪咪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當個小女人也不錯喔。

有好幾個晚上,我看著你自己眼睛閉閉的互搓自己的手,你習慣睡前搓手,可你知道咪咪需要陪著弟弟,於是你搓自己的手。
該怎麼說咪咪當時的感覺哩,有一點窩心,有一點心酸。
你不過才三歲呀,我卻老是把你當成哥哥的年齡6歲再教育。
回想當初哥哥三歲的時候,你真的是獨立太多太多了,這是老二的悲哀嗎?
於是,大部份的時候我會排除萬難的跑到你身邊睡,給你我的手手,一開始你會小驚訝然後甜甜的對我說:咪咪~我最愛你了。
噗~~甜言蜜語的傢伙。

偶爾你會問我~咪咪,當弟弟睡著後,你可不可以睡在我的旁邊。
噗~我總是和你說,可以,但我不會一直睡在你旁邊喔。
你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弟弟半夜還是需要媽咪呀。
你說:喔~
就沒了下面的對話,你乖乖的躺在床上看著我哄著弟弟睡。
然後就自己睡著了~
有時,我心裡都會想,老天爺真的對我太好了,怎麼給我一個降乖巧的女孩。

有的時候你會和我『搶老公』,我說喂~那是我老公耶。
然後你會將你爹巴的更緊的回答~喂~這是我把拔耶。
然後我們就降互相瞪來瞪去的。
你爹心裡不知道再想什麼哩?

當然~
你也有壞到讓我想要揍你的時候。
尤其是你不太吃東西的這方面,咪咪真的超級生氣的。
也想心狠的讓你一整天都沒東西吃,可~就是做不到。
有時你的固執也讓我氣的發昏,尤其討厭聽到你說『我不想要』這句話。

真的~
小公主,咪咪希望你未來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還有~謝謝你總是包容咪咪給的太少,也謝謝你總是甜言蜜語的對我。
我還想說:小公主~有你真好。

2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唉喲
我快掉眼淚了
好可愛的小女孩
好體貼的媽咪唷

許多時候
大環境太讓人擔憂
的確會忍不住希望小朋友能力趁早學會保護自己

媽咪
別急別急唷...

Sylvia 提到...

是呀,生為老二的他真的成熟太多了。
對他,總是滿滿的虧疚哩。
總覺得替他做太少了。

保護自己這件事,我現在幾乎每二天就提一次。
他們一定覺得媽媽瘋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