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小學校』蛋黃酥

小雞霖親手做蛋黃酥
這是小雞霖第二次做蛋黃酥了。
去年中秋是第一次,但剛剛翻了一下記錄,我好像沒有寫到。
所以今年趕緊來補記一下~

從揉麵團、餡料的調和到最後成形全部都是小人們自己做的。
老師只負責教導和烤。
所以小人們非常的有成就感。
據小雞霖說:每個小人們都覺得這些蛋黃酥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蛋黃酥了。
小雞霖居然還說出『人間美味』這4個字來形容。

這次他一共烤了4個,據說有分口味,除了紅豆沙蛋黃餡以外,還有一種綠豆沙蛋黃。
分別以黑芝蔴和白芝蔴來分辯。
而我只吃到紅豆沙餡的,所以不知道綠豆沙餡是什麼 味道。
當天晚上我剛好有飯局,所以沒能在一下課就分享他的喜悅,我一直是到隔天才看到他的蛋黃酥。
他和我說,我烤了4個,可是因為太美味了,所以已經受不了吃掉一個了。
剩下三個要留給你和把拔、妹妹吃。
不過,他把拔好像有委婉說他不要吃的話,所以他把『希望』放在我身上。

說實話,那蛋黃酥不好吃,餡料過甜(我是螞蟻都覺得甜耶),蛋黃被小人不小心捏碎了混在豆沙裡。
但…我卻吃到小雞霖的心血,滿滿的感動。
真的感動喔,所以我還是吃光光(嗯~按照我浪費的個性,不好吃的東西,我可是吃一口就丟給霖拔的。)
但小妹就不會騙人了,也不會和我一樣有滿滿的感動,直接說不好吃不吃了。
小雞霖受傷的想哭。
於是我和他說:你真的好厲害,媽媽都不會做蛋黃酥,可你會做耶。你真的好棒。
他問:那你也覺得不好吃嗎?
我:嗯~~你做的我都覺得好吃,事實上,媽咪也覺得是『人間美味』呢。
小雞霖很滿意我的回答,開心的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