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小公主 三歲

小公主三歲了~
接下來要進入另一個『顧人怨』的時期了~

三歲小公主頂嘴的反應超快
前些天,小公主因為被蚊子咬要我幫他擦藥,擦完藥沒多久我要他將那瓶藥拿去丟掉。
她問我為什麼?
我一時也沒想這麼多就直說:因為那過期了,所以要丟掉。
只見小妹生氣的大喊:那~你~怎~麼~可~以~擦~在~我~身~上~。
我:嗯~對不起,我擦完後才發現的。
小公主:你下次要注意喔。
我:是是是…
還有,我要穿著新鞋逛淡水…這件事。
還有一些平日很無聊的事情,都讓我覺得小人妹頂嘴的反應超快。
我驚訝的是他不過才三歲怎麼會馬上反應過期擦在他身上是不對的,如果今天換作陳小霖他反應不會降。
是說,會不會是陳小霖太笨了。

吃這件事還是讓我很苦惱,常常都要拿著棍子在旁邊逼。
都會讓我覺得很無奈。
我認為吃是件美好的事情,但如果是用逼的才會吃下肚,降就失去了美好的意義了。
可~又怕小公主營養不良,真的~他比同齡的小孩小了一號。

目前除了水果以外,我發現小公主可接受湯湯水水的東西,也就是雞湯排骨湯之類的。
他可以喝下二大碗以上,一餐喔。
不良媽媽目前正努力的煲湯中,今天排骨湯,明天雞湯的,不過~也僅限假日啦。
還有用這些高湯煮的稀飯,小公主也意外的賞臉,當然…要有愛X味脆瓜配著吃。
還有還有我真的要好好的讚賞一下那什麼高雄鵝油香蔥的,通常拌著麵吃,小公主肯賞臉耶,真讚…
希望小公主能因為媽媽的努力長多點肉。

被打的次數多了
不是只有我喔,連他的心愛的情人爹也受不了動手囉。
但他爹動手的原因都是他認為小人妹不誠實。
例如說:因為湯湯水水喝的多了,為娘的我耽心夜晚會洪水爆發,於是會要求小公主包尿布睡。
通常小公主會不太願意,他會說他長大了不需要。
和他解釋後,他也不相信自己,所以也答應了。
隔天一早他爹先問他有無尿在尿布上,她都說沒有尿,但事實上是有的。
不然就是每到吃飯時間,小人妹總是一下子要尿尿一下要便便的或要睡,但通常都是沒有。
這些他心愛的情人爹都會處罰。

超喜歡泡澡,且會要求要用那種泡澡粉。
是說~我們家也沒有多少種啦,只要酵素和寶寶泡泡浴而已。
開始不喜歡洗頭,每次都會說今天不用洗頭。

認知類的完全不會~
噗~第二胎果然懶散多了,除了說故事我啥也沒做。
不過,生活方面上好過哥哥多很多。
什麼都要自己來,除了吃飯這件事。
看著哥哥幫忙做家事,也很假會的說他也要做,不然就是直接監督哥哥那沒做好。
一付小管家婆的模樣。

生日禮物(寶貝熊)已經到手,小公主應該很愛吧。
直說那是他女兒,噗~~
本來和我要求無嘴貓的廚具一整組,但…媽媽刻意忘記。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