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理由

我一直有將零錢存到豬公的習慣。
然後存滿後再一次存到銀行裡或貼補家用,
(噗~這貼補家用我說的好心虛呀。)
這是一個好習慣,我覺得……

可速~我不僅僅存自己皮包裡的零錢~~
有時,洗衣前看到霖拔褲子裡有零錢,我會存到『我的』豬公裡。
有時,我看到霖拔放在桌上的零錢時,我也會自動的存到『我的』豬公裡。
次數一多,霖拔總是會臭臉抱怨。
噗~不是因為他小氣,連零錢都要和我計較啦。
而是生性節省的他身上總是只放一些零錢。
我將他的零錢給存了,他身上就沒有錢啦。

今天,我有一個很正當的理由要和霖拔抗議他的臭臉。
噗~~
親愛的~~~
我可是為了要教會孩子們『儲蓄』的觀念呀。
我零錢都不是自己投的耶,都是交由二枚寶寶投進去的。
一來可以訓練他們小手的靈活度,另一方面又教會他們要存錢呀。
一來二元也是錢都要省下來呀,從小就有這觀念還不錯吧。

做的最好的是小豬安喔,他總是主動的挖我的錢包投入豬公裡。
投完後還會說那是他的錢…Orz
果然得自我的真傳。

所以啦~~
親愛的 把拔~~
下次看到我『又』投你的零錢時,要笑笑的看著我喔。
噗~~
請體會我的用心良苦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