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七年 我們的日子

過些天~~是我們結婚滿7年的日子。
7年~你癢了嗎?我癢了嗎?
我很認真的想了想~~
當我無助的時候,我想要你待在我身邊。
當我開心的時候,我想要與你分享。
無賴老公~~有你在我身邊,我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自我保護意識強的人,當我自覺得會受到傷害時。
我總是說反話,做反事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我承認我的EQ不太好)
總以為這樣我可以保護自己免於傷害。
可~卻總是將自己送入最大的傷害。
因為~大部份的時間,你並不是像我想的一樣,你根本沒那意思。
但我老是因為你的口氣或反應誤解了你的意思,所以將自己的前方築起一道牆。
不僅僅是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我們之間的感情。
對不起,也謝謝你總是在事後擁抱我,讓我心情平靜。

你一直都知道,我好愛你~
或許你也發現,我愛你多過於你愛我。
所以你敢對我做出無理要求,你知道我會因為愛你而答應。
你吃定我了。
我娘說:泥那加憨啦?
是呀, 我那架憨啦,可~我卻願意當你身邊的小氣憨女人。
因為 我相信你不會再讓我失望了
現在不會
未來也不會

這七年
我犯了個很大的錯
我以為結了婚生了小孩我就不需要投資自己,總是放任自己蓬頭垢面的。
我以為結了婚生了小孩,我就該把所有的重心放在小孩身上,總是忘了你~
口口聲聲的說我好愛你,但總是忽略你的感受。
忽略自己漸漸變形的身材和面貌,連個性也不在溫柔。
我也犯了自以為是的了解你,懂你的錯。
最後,我才明白你一直在進步,而我…卻停留在原地,甚至退步了。
要追上你,好難好累也好辛苦,可~你值得我付出和改變。
雖然~不完全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我自己。
某天下午~我照了鏡子突然驚覺自己老的好多,氣色也差好多。
這才想到我有多久沒有認真的抹保養品,沒有刻意的打扮自己,連隻像樣一點的口紅也沒有。
哭了許久難過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我怎麼忘了我曾經是那麼的愛漂亮呀。
也才想到~我們之間除了孩子就沒有別的話題了。
你和我聊車我不懂,你和我聊電動卡通,我也沒興趣,就連新聞話題~我也完全不清楚。
於是~我決定要改變現狀。
是說~~你也付出了許多『代價』,甘溫啊。

這段日子,相信你有見到我的付出,我的改變。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在哄完小孩睡後還刻意起來陪你看電視,好吧~我承認,大部份的時間我是在打呼流口水。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開始噴一點小香水或香氛乳液,讓自己身上的味道不一樣。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衣著的改變,但我知道…你不喜歡我花錢。
我也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我將房間的佈置改變了,大多的時間我也讓它可以香香的。
可是~我知道你一定喜歡每晚的按摩時間,
噗~~雖然你總是不公平,我按你都久些,而你按我都沒超過一分鐘,可~我還是喜歡。
因為~能陪在你的身邊我覺得好幸福,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打嗑睡。
那代表著你依然可以給我『安全感』,所以我能睡的如此安穩呀。

當然~我也看到你的『改變』。
一段婚姻沒有了愛情,也失去了激情以後,雙方面如果都沒有共識。
我想這段婚姻是很難持久了。
我沒有辦法找回當初戀愛的感覺,但我會努力讓我們的激情慢慢的失溫。
噗~這時你一定在想,你這個機車女人,你總是在做一些讓激情快速褪去的事情。
好嘛~對不起咩。

我很開心你和我說你喜歡的歷史故事,我很開心你和我說某件新聞事件。
因為~我知道你也想改變現狀,改變一成不變的婚姻生活。
就像你說的,你可以靜靜的看完電視,我也靜靜的邊打嗑睡邊看完電視,然後彼此還是無交集。
可~如果你和我解釋了歷史的來源,我會看的懂,我才會覺得有意思。
我~~喜歡這樣。真的~~~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以為我要失去你,失去這個家了。
謝謝你~將我『帶』回家了~
也謝謝你為了『我們』的婚姻做了些改變。

無賴老公~
我不想要等到失去了才發覺你的好,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當初為何沒有珍惜。
未來~我要用好多好多的7年來細細品嚐你的好,珍惜我們的情緣。
我相信~你的想法同我一樣。

謝謝你七年前娶我,雖然這七年的婚姻生活沒有這麼如意,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嫁給你。
我曾想過~如果當初你沒有娶我,現在的我會是怎樣,會在那裡?
謝謝你總是答應我無理的要求
謝謝你總是帶著貪吃又貪玩的我上山下海吃東玩西的。
謝謝你這七年包容我的任性小氣愛計較還有蓬頭垢面外加不上進。
最重要的是謝謝你愛我、疼我、寵我,讓我有一個溫暖的家。
我知道要相愛到白頭是件困難的事情,但…我願意付出與努力。
我還想要和你過好多好多的七年。
我還是想要說,有你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你和三枚寶寶才是我的『一切』…

7週年~快樂~
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