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不要打

今天早上我用了愛的小手修理了安安好幾下。
實在氣極了,後來二母女抱著大哭。

每天早上我都會熱一杯鮮奶給他喝。
今早也不例外,可~這小妞今天居然給我吐出來。
且~照他的動作來看,他是故意的。
為什麼說他是故意的呢?
因為~他連喝都還沒喝就做出噁心想吐的動作。
做完後還笑瞇瞇的和我說:咪咪,我想要吐。
當下,我和他說不可以吐,鮮奶好貴,爸爸賺錢好辛苦喔。
他是疼你才買給你喝的耶。
小妞沒說話,但不斷的做出想吐的動作。
後來喝不到二口真的給吐出來了。
所以,我非常生氣的打了他好幾下。

小妞哭著說:不要打,我不要打。
我心都疼了,可~我還是假裝我很生氣。
問小妞:你自己想想,我為什麼打你?
小妞說:因為我吐吐。
我:為什麼吐吐?
小妞:我不想喝所以吐吐?
我:是故意的。
小妞點頭。
我:可以這樣嗎?
小妞大哭說不行。
後來母女倆抱著哭。

後來,在車上時,小妞說:咪咪,你愛我嗎?
我知道他的心受傷了,所以將車停在路邊。
問小妞:你覺得咧?
小妞說:愛。
我:因為我剛剛打你,所以你覺得媽咪不疼你不愛你了?
小妞點頭然後又哭了。
我:因為疼你愛你才會耽心你不吃飯,不喝奶(小妞最近吃這方面很糟糕。),身體沒有營養怎麼長大。
小妞:我知道。
母女倆又哭了。

噗~~
今天一早都在哭就對了。
每次只要聽到同事說小孩多會吃時,我都超級羨慕。
怎麼我們家的小孩沒有一隻是這樣的。
只要說到吃,每個小孩都面有難色,唉~~
我娘說~~不要怪任何人,因為我小時候就是這樣。
唉~~~可我明明現在非常貪吃呀,小時候真的都不吃嗎?
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小朋友愛吃些呀??

2 則留言:

魯媽 提到...

我家也有這困擾
兩枚小孩都不愛吃
聽說我小時候也是屬於不吃ㄧ族的..唉唉
看來真有遺傳@@
怨不得誰了.....
關於吐東西
我家可妹還真是箇中高手
前一秒還吃的津津有味
下一秒可能就給你隨便亂吐或用手進去挖出來亂丟
一歲三個月的年紀我該如何告訴她"不准吐出來"???
真的是來折磨娘的呀~~~

Sylvia 提到...

魯媽~~

不吃的小孩真另人困擾呀。
我多羨慕同事家的小孩。
可~~我們家連一半都不及人家。

唉~只好不斷的安慰自己, 健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