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小公主的成長記錄】 二歲10個月


(拍照老愛比怪姿勢,這是唯一較正常的照片。)



公主的志願
我們家小公主從二歲起就受爹爹的影響立志要當主播或模特兒,可…最近小人兒改變了他的志願了。
她說:我不要當主播了,我要當建築師巴布。
他爹試圖想要在扭轉他的想法,可~小人兒非常堅持要當一枚建築師巴布。
我只有一個想法,要開始限制他看電視的時間了。

怕生
2歲10個月的小公主還是很怕生,只要有不熟的人小人都會異常的安靜。
就算是認識,但很久沒見面的也會怕生。
到公園或住家樓下溜滑梯,只要有別的小朋友加入,小公主馬上打退堂鼓不溜了。
這點,我和霖拔倒不是很耽心,霖拔說以前小雞霖也是一樣,上學後就會好了。

飲食
水果還是最愛(尤其是西瓜),但限於好吃又甜的水果。公主挑的很~
麵包、饅頭也喜歡,可是要很單純的口味,如土司。
任何有加調味料的他都不愛,或者極端的只吃醬。
某假日去了好市多,剛好有在試吃貝果,那服務人員加了核桃醬,公主見狀說我要吃原味的。
是說:她打那學來『原味』二字哩。
正餐仍不愛,要用棍子逼才肯吃下一些。
超愛黑麥汁、汽水、養樂多,幸好沒有不喝白開水。
和哥哥不一樣,不愛巧克力,會吵著要吃,但每次只能吃一些些就丟給我吃了。
最會說:媽媽只要我吃光光,你可以給我糖果嗎?

坐姿
小公主說女生坐的時候雙腳要和起來,並且要將手放在膝蓋上。
只有男生才能將腳腳張開開的。
嗯~那個~公主是這樣說的啦,但…大部份的時間,小公主都是腳開開滴。Orz.

無數個小寶貝
家裡所有的絨毛娃娃全是她『生』的。
都是他的寶貝,且教養的方式和我如出一轍。
看了他的教養,才發現我有很多的壞習慣。
速滴,我升格當『阿嬤』了。

4顆蛀牙
小公主算是超愛刷牙的,但或許是瑪莉雪刷的不夠認真和仔細。
小公主還是有4顆蛀牙,目前治療中。

戒夜晚尿布
夏天到了,戒夜晚尿布開跑。
小公主堅持不包尿布睡覺,瑪莉雪我隨時有要洗床單的準備。
7/4,7/5 第一二天,成功。

愛看書
每天早上只要瑪莉雪說了故事的開頭,就會有一枚披頭散髮的小女孩跑過來聽故事。
晚上睡前也會要求說故事。
有時,也會自己拿著故事書說給他的『孩子們』聽。

熱愛變態遊戲
小公主熱愛讓他爹抓的高高的,轉個2~3圈後摔到床上去。
這種遊戲真變態,可~小公主很愛。
常要求他爹丟。

蹦蹦跳跳
只要心情好,小公主會蹦蹦跳跳的外加唱歌。
有時會不停不停的說話,讓人受不了。

綁頭髮
終於可以接受綁頭髮了,可~每次還是會要求只能綁一點點喔。

當姐姐
嗯~算是枚疼弟弟的乖姐姐,會幫忙丟尿布,拿爽身粉。
推推車時會堅持一定要他來推。
會不斷的提醒我,弟弟不能吃什麼什麼,只能喝奶奶,因為弟弟沒有牙齒。
當弟弟哭時,會主動塞奶嘴。
為了弟弟的安全,會試玩弟弟所有的玩具。
她說:我要先試試看呀,我是姐姐呀。噗~~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