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勇闖木柵動物園

上次去動物園好像是小人霖一歲半時,這次為了小人霖和小妹安我們一家人又勇闖木柵動物園了。
只能說…短期間內,我應該不會想到那裡了。簡直是累到爆……

早就預告小人霖上星期五(3/27)要帶他去動物園看貓熊,其實…在過年的那段期間小人霖就一直吵著要去了,但我們怕排隊怕人潮,所以特地趁休無薪假時前往。
沒想到…人還是頂多的。

當天天氣算不錯,沒有大太陽,還有些風,其實~還頂不賴的。
但當天看動物的運氣不算好,大部份的動物都在睡,連…要領號碼牌的團團圓圓也都是屁股面對著我們,他們睡的幾開心的,我們心裡超悶。
只好安慰自己,牠們可能在前一天晚上都在開趴替,所以要補眠。
唉~~

動物園裡的教育中心有大象林旺的標本和林旺爺爺的一生,還有恐龍與史前動物的化石及介紹,但要另外收費,家裡有個恐龍迷,所以又花錢了…
一直期待到科博館看恐龍化石的小人霖,那天終於如願以償的看到恐龍的化石了,小人霖超興奮的每隻和我報告該恐龍的名子和時期。
噗~我這個做娘的好欣慰呀,平常唸書的口水不是白流的,小人霖都能一一的回答。
可…問題來了每本恐龍書上畫的龍都不太一樣,除了一些較好認的龍,如…劍龍、甲龍類。其它種類的龍小人霖會告訴我大概是什麼龍,例如:長脖子的龍有腕龍、梁龍…等,可那化石卻是雷龍(迷惑龍),當我告知他正確答案時,小人霖會告訴我牠是什麼時期,草食還是肉食。

其實,木柵動物園真的頂大的,雖然我們是坐小火車到最下面後在慢慢的散步下來,但…一路走來還是超累,對我們大人來說,好像沒什麼意義,不過…看到幼兒們的笑容,我想…就是最大的意義了。


照片~霖拔照了一堆睡覺的動物,人…卻照沒幾張,好像也沒能放上來的。
什麼跟什麼哩…

4 則留言:

阿橘 提到...

OH!我最喜歡去動物園給動物看呢!!^^
她們看到我都會很開心【好像自己很受動物歡迎似的】
還沒去看過熊貓,
想等到沒有人的時候在跟她去約會!^^

蘿莉 提到...

很久沒去
想去哩...

彤媽 提到...

為兒為女做牛做馬..
但, 他們值得啦!!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年輕果然就是本錢...



to 蘿莉~

那就去走走吧。
不過,不能帶奈斯哩。


to 彤媽..

是呀,為了兒女們,在累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