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1Y6m 可愛妹



身高:76.6㎝
體重:10 ㎏
(這是2/18量的,不用問也知道偏小。)

人家說大小孩帶小小孩,那小小孩會學的特別快,嗯…果然沒錯,阿妹所有的發展都比他哥哥快一些。
只要哥哥做的,小妞一定要跟上,甚至會學的更好。

昨天晚上要霖拔將房間的二張大床中的床墊互換位置(註),霖霖吵著要幫忙,阿妹見狀也不認為自己還小硬是要幫忙,看著那小臉紅通通的在用力推床墊的樣子實在可愛。

到了可以溝通的年齡了,我和阿妹約法三章,出門在外沒有母奶可以吸,只有待在家裡才能『奶一下』,阿妹完全能做到了,有時吵著要『奶一下』時,只要和她說:咦~你答應媽咪的喔,阿妹長大了在家裡才可以『奶一下』喔。小妞便呆呆的不在要求。
但是…她小小的心靈認為『待在車上』也算是家裡。

在上個月不管要不要,小妞都是搖頭,本月有進步一些些了,雖然還是搖頭,但經過提醒會改成點頭,或說『嗯』。
真的不要的時候連手都會舉起來揮,並且哎哎叫。

還是不太會說話,『嬤』和『媽媽』還有『把拔』會搞混,有時候看著我叫把拔或嬤,看著把拔叫媽媽。
有陣子突然有幾天不會叫『把拔』了,害他爹好難過哩。
本月新增加的人話有:霖霖ㄟ(叫他哥哥),安安(說他自己),(說完還會哞一句),馬,狗狗(汪汪二聲)
還是以外星文居多。

開始和哥哥『狼狽為奸』了,噗….
昨天下班霖拔來接我,一上車便和我抱怨阿嬤拿了葡萄乾給二枚幼兒帶回家吃,但因為在車上霖拔不許他們吃便收在霖霖的書包裡,而二枚幼兒居然趁霖拔不注意時,趕緊站起來往後面的行李箱尋找書包。
直到霖拔開罵,二枚幼兒才坐好在後座。
霖霖因為身高夠了,所以偶爾會趁我沒注意時去拿糖果吃,阿妹見狀,也不會來找我,小妞直接找哥哥拿。他只要說『吃』,哥哥就懂他的意思了。
也會和哥哥二人一起躲起來,表示要我一起玩躲貓貓。
我真的很愛看他們二兄妹互動的樣子…
超可愛…

上廁所這件事頂麻煩的,小妞完全不會說,就連便便了也不會說,都是要等到我們發現異狀才清理。

吃飯時間到了會自己開櫃子拿出自己的碗,並要求拿小湯匙給她。

聽到有人要出門,馬上衝去鞋櫃拿鞋子,並表示他也要跟著去。

以上,報告完畢…



(註:現在房間裡有二張大床,但我只睡的慣其中一張床墊,於是要霖拔換到我常睡的那位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眼妹
很討喜

Sylvia 提到...

噗~~謝謝呀。

匿名 提到...

嘴巴啾起來, 實在好可愛喲!!
將來一定迷死一堆臭男生.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我想,安安的爹看到這留言肯定非常開心。

每天每天,都可以聽到他說
安安好可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