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眼科初體驗

昨晚帶著小人霖到醫院檢查眼睛,嗯~不是做視力檢查,而是因為小人霖從前一天晚上開始揉眼睛,直說眼睛癢癢不舒服。
或許是我這個做娘的傳染給他的,天氣變幻大,本身就是過敏體質的我,這些天不僅鼻子癢眼睛也癢,但我這幾年來都是這樣,我也習慣了。
但小人霖還小,所以趕緊帶著小人霖檢查去。但因時間不許可,所以我和霖拔選擇了住家附近的大型醫院來做檢查。
當霖拔上網查時,就說這醫生看了一整天的診了,不知道會不會累呀。
果然沒錯,這醫生…兩光到極點。護士小姐還比較細心哩。

一開始由該診的護士小姐做一些基本的檢查,然後檢查視力,但他的視力表不是以前我們小小時用的那種C字型或E字型的,它是6張圖,有車、花、人、兔、太陽、房子所組成的,一樣可變大變小,而小人霖測量出來後的結果是二眼視力約0.8度,這結果讓我很驚訝,霖拔則說是因為小人霖說出的答案那護士小姐聽不懂,但事實上看小人霖的回答我大概也猜是0.8,因為我很清楚他的回答。
也就是說小人霖有近視,但因年齡還小,且不是正規的視力檢查表,所以還需觀察。只能懷疑他是假性近視。
這問題在我們看診時也問了醫生,但醫生沒回答我。

連後來看診時,醫生也沒回答我小人霖到底怎麼了眼睛會癢,他甚至沒仔細的看小人霖的眼睛,只說了一句眼睛會癢喔,不要揉喔,就結束了看診,所以我自己認為他是細菌感染。
給我們一瓶藥膏和藥水要照三餐點,回家我一看那藥水居然是類固醇,這…又讓我驚訝。
所以,一天本來要點4次的藥水,我決定只點2次,以我的經驗只要不要一直用手去揉眼睛,勤洗手,毛巾保持乾燥即可好轉。
我不是專業人士,我也不知道我的解決方法對不對,但醫生並沒有和我解釋小人霖的情形,只開了含類固醇的藥水給我,我認為不是很好。

待小人霖好些時,我想…我會找間大醫院檢查他的視力的,在這之前我要訓練小人霖看正規的視力檢查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後再不到天成去看任何的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