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好了,降子就好了~

昨晚,又和霖拔大吵了一架,什麼事情我也不多說了。
起因是小妹又跌下床了…

霖拔緊張生氣,我委屈的大吼,小人霖和小妹都嚇到了…
重點是…
咱們家小人霖居然以一付大人的姿態來開導我耶。


場景:瑪莉雪委屈的邊洗碗邊掉淚。

小人霖跑來和我說:我想要抱抱你…
但我沒理他,繼續洗我的碗。
小人霖拍拍我:好了,降子就好了,你不知道把拔愛你和愛阿妹嗎?
見我沒回應,小人霖又說:你應該要知道呀,把拔是愛你才會降子的。
你要了解呀,把拔也愛阿妹呀,所以他才會生氣呀…
其實,聽到這我已經想要大笑了,可…又想到自己很委屈所以還是沒理他。
於是小人霖又在旁邊『開導』我,什麼在吵阿妹會哭哭呀,什麼其實他也愛我…之類的,直到我碗洗好。

噗~~
小人霖長大了,當我和霖拔有爭執時,他總會扮演著和事老的角色,讓我們倆常把快不能收拾的局面給拉回來,雖然當時會覺得他有些礙事,可…卻很明瞭他幼小心靈的慌張與不安。
於是,我們夫妻倆便會都不說話來平靜當下的心情。
謝謝你,也對不起~寶貝。

6 則留言:

阿橘 提到...

霖霖從那麼小就開始做起心理輔導員了唷!
真是厲害耶!

helenna 提到...

霖霖真的好有張老師的架式喔^^

匿名 提到...

聽到好感動喔..心裏暖暖的唷..
就像我在生彤彤的氣時..他都會說"媽咪..不要生氣啊..愛你啦..
好窩心喔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噗~~
咱們家的小人霖就是那張嘴會說。



to helenna

他爹說以後是業務的料。
哈~~


to vivian

嗯~心真的都暖暖的~~

彤媽 提到...

恭喜你呀~
霖霖的確打從心裡覺得他是家庭裡的一份子, 而且有相當的自信他能說動你.
可見你平時一定給他很多愛的!

有這麼一個兒子, 幸福喲~~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哈~霖拔來說我偏心哩。

不過,小人霖真的認為他在這個家是有發言權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