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唉三針

連著二篇都是不好的,說個好笑的吧。

話說,霖霖在這次住院總共『唉』了三針,第一針在住院的前一天因沒病床在急診室時『唉』的,當時的他或許還不懂,也或許注射室的小姐太厲害,一針進洞霖霖還來不及大叫或大喊,針就打好了。
當天,霖霖表現的非常勇敢。

第二針是在隔天住進醫院裡打的,這針是病房的小姐打的,以下是阿嬤口述…
或許是要交換班,或許是新手,也或許是幼兒的血管真的較細,這枚護士小姐使用的打針專用的『血管探照燈(註)』,儘管血管清楚到不行,還是讓霖霖『挨』了二三次,還拿了針在手手裡轉來轉去,還打不成功。
期間,阿嬤心疼孫子曾表明是不是休息一下,但這枚護士小姐堅持要打。就降子…雙方對峙了近一小時吧,護士小姐宣告放棄,沒多久來了另一枚護士小姐,而這枚護士小姐一針進洞。
說真的…事後聽阿嬤和我述說時,我眼淚都滴下來了,要是我人在現場,我肯定開罵,並馬上要求換人。
我知道我粉機車…但我實在無法忍受那小手黑青的模樣。
事後阿嬤要霖霖和護士小姐說謝謝,霖霖也照說了,但就是不願叫美麗的姨…霖霖說:叫姨就好了,不要美麗啦。噗~

第三針是在住院第三天打的,因為霖霖那打點滴的小手不安份,所以點滴針歪掉了,於是要重打。
而幫忙重打的護士恰巧是第一天打了好多次又不成功的那小姐,霖霖也非常清楚接下來要做些什麼事,但他還是很認份的躺在床上,讓那護士小姐打針。
第一次其實算是成功了,但…霖霖會痛動了一下,所以針跑掉了,於是要挨第二次,霖霖還是很認份的躺著,但臉上已佈滿了淚痕,第二次…第三次,唉…挨到霖霖全身汗,阿嬤要壓制小人也全身汗,護士小姐或許也全身汗吧。於是阿嬤又建議休息一下吧,下午再打吧,但護士小姐不同意,堅持要打。
終於…好不容易成功了。唉~

最後一天要出院了,同一枚護士小姐要來幫霖霖將點滴針拆掉,只見霖霖大喊了一聲:ㄟ~你不要剪到我的肉喔。我非常的驚訝馬上告戒他,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禮貌?霖霖連看都沒看我一眼,眼睛還是死瞪著那護士小姐拔針說了一句:ㄟ~他昨天弄的我好痛耶。
喔~原來是霖霖記起了這枚護士小姐每次都弄的他好痛,所以才那麼沒禮貌。
不過,我還是訓誡他不可以那麼的沒禮貌,所以最後他還是有和那枚護士說謝謝。
並且由我帶著他到護理站和各位護士小姐說聲:謝謝照顧。

噗~小人會記仇了。


事後,和霖拔說了這件事情,我本以為霖拔會生氣的罵霖霖怎麼可以當一枚沒禮貌的小孩,誰知道霖拔回了我一句:哼~活該,打針技術那麼糟。
…………






(註:這名稱是我自已發明的,就是一台可以讓你的血管清楚的顯示的機器,我也不知道那機器叫什麼?)

4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有這種機器唷
我倒沒見過
這下
應該可以造福那些超難抽的病患^^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事實上,我也沒見過那台機器,全聽婆婆口述。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小霖越來越口舌伶俐囉
放心
不會被欺負
嗯嗯

真的很可憐呢
生病的小朋友
這樣已經很乖了

而且
能夠坦白表達自己的意見是件好事唷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是呀,現在的霖霖還真的不能欺負的。
生氣就打人,罵他還會回嘴哩。
而且還愛管東管西的。
何時能見到天使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