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霖霖住院了

哎~本來以為小傢伙不用在受折磨,萬萬沒想到咱家小王子也中標了。
且…還住進醫院了咧。

星期二下班回家後,我就一直發現霖霖的溫度有些高,當晚馬上掛號看醫生,哎…又發燒了,且醫生說疑是腸病毒,所以希望能和妹妹隔離,這下…我又抱著頭燒了,還沒解決他前陣子的不安,現在又說要隔離,勢必又要將霖霖放置到阿嬤家,該如何和霖霖溝通哩?

星期三一早,看著霖霖熟睡的臉龐,我顧不得自已的坐骨神經痛,硬是和霖拔說我要請假顧霖霖。
當然…也想和他溝通。
那一整天,霖霖除了睡覺時間以外,其餘非常非常黏。
且一直燒燒退退的,藥水喝了完全沒退燒,只好用塞屁股的藥劑。不時的要我幫他拿漲氣膏擦肚子,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抱著他的,一會兒說故事,一會兒說我小時候的事情。
想了一天,我還是決定將霖霖送置阿嬤家『渡假』幾天,於是…我和他說家裡的細菌太多,我和把拔要將家裡的細菌清乾淨,所以你先去住阿嬤家,而妹妹住姨(褓姆)(註)家,等細菌消毒完後,把拔媽媽一起去接你和阿妹回家。
就降子,我抱著他足足二個小時,從一開始的不要到後來的不得不委協。
還好,之前有近8~9個月的時間白天是阿嬤在照顧的,所以那也是他熟悉的環境。我很清楚他只是想要賴在我們身邊,但…無奈呀。
當晚,我還麻煩了公婆要他們再帶霖霖去看一次醫生,因為既然懷疑是腸病毒,且症狀也類似,那是不是應該吃腸病毒的藥,怎麼只給消炎藥哩?
誰知道當晚看了醫生,醫生就建議要馬上住院了,抽了血驗了尿,霖霖的表現極為勇敢,最不勇敢的是我,當晚聽到霖霖在醫院打點滴時,我快崩潰,顧不得阿妹在身邊和霖拔說我一定要到醫院去看他,霖拔先很理性的告訴我,如果你到醫院看了霖霖,而霖霖又不願意跟著阿公阿嬤了,該怎麼辦?
嗯~這我知道,我也了解我必需冷靜,霖霖疑是病毒感染,扁桃腺發炎且腫起來化膿,和腸病毒的症狀好像又不太一樣,只能確定是病毒感染。在尚未釐清到底是什麼病毒前對阿妹都是一種威脅,況且阿妹又更小,出了事會更大。
但…媽媽的心是軟的,當時一點都不理性,眼淚拚命掉,後來霖拔粉生氣的帶我到急診室(註2)看霖霖,一看到霖霖我的眼淚更停不住了,但我的寶貝霖霖真的非常的勇敢且堅強。
真的,他沒有掉一滴淚,眼看他在扁嘴要掉淚了,卻還是很堅強的和我說,媽咪不要哭。
(好吧,正在寫這個的我想到那堅強的表情,我又掉淚了。)
後來,他看著把拔一直揹著阿妹,卻沒來抱他,他生氣了…但還是什麼都不說,只是眼睛看著霖拔一眼後,誰也不要自已轉身到另一頭,誰也不願理。
迫於無奈,我和霖拔還是得離開,他一句話也不願對我和霖拔說。
當晚,阿公阿嬤一直到凌晨二點才回家,因為要一直等到點滴注射完。

隔天,還是有塞屁股的藥劑,但…好像穩定一些了,且沒燒時精神很好。
聽說霖霖這小傢伙當天一直假扮醫生,硬是要給阿公阿嬤塞屁股…… Orz…
下午醫院通知有病房,所以就住進去了。
醫生說要24小時完全沒燒時才能出院,且不斷強調這次的病毒真的很嚴重且可怕。
我預計…這次住院要住到下星期一。
目前我在公司,心卻在醫院裡的霖霖身上,因為阿妹的關係,所以我沒能待在他的身邊一直照顧他,我的心真的好痛。
我不知道他小小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他的勇敢與堅強0讓我更心疼…

感謝公婆的鼎力相助,也感謝褓姆邱姐超時照顧阿妹。





(註:事實上,阿妹還是回家,那是騙霖霖的。因為不想讓他又覺得媽媽只顧妹妹,不理他。)
(註2:本來是當晚要住院但沒病房,所以改在急診打點滴,打完點滴後回家等病房。)

8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唉~看得我也覺得心疼啊!媽媽真的是水做的呢^^"!我在得知小芯也是腸病毒的當時,並沒有特別把恩恩送到別處,因為我知道他們兩個常玩在一起,一定是已經傳染了,只是恩恩還有母體的抵抗力,所以發病的晚,也沒有姊姊嚴重(只有症狀出現,完全沒發燒),重點是也沒人可以讓我放心的托放,只能自己加油,並請姊姊配合!
還好,兩個孩子都平安沒事,也祝福霖霖,希望他只是扁桃腺發炎,腸病毒掰掰啦!

阿橘 提到...

病毒真是可怕,!!!!!
霖霖媽一定很辛苦,又很難過!!!
霖霖要快點康復!!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生病還是要好好治療,捨不得是一定會的,可是為了健康真的要忍耐;霖霖很勇敢,做媽的也要勇敢一點呀!
加油!!

Sylvia 提到...

dear all,

感謝大家的關心,霖霖已於昨天早上辦出院了。
不是腸病毒,單純的扁桃腺發炎。
至於為什麼會燒了那麼多天,類似腸病毒的症狀。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能出院就好...
霖霖自已也粉開心...

不幸的是...安安昨天晚上發燒了。
天呀,我們家到底是怎麼了。
我們還小心翼翼的隔離了,冒著又要被霖霖說我不愛他的風險將他隔離,還是中標了。
不過,早上霖拔帶安安看醫生,應該只是單純的感冒。

我決定了,這星期我們全家要來企拜拜呀。

Unknown 提到...

看了很心疼,
因為霖霖生病,因為sylvia身為媽媽的矛盾心情我能體會..
幸好霖霖好了
妹妹也要加油哦

帶他們多曬曬太陽

匿名 提到...

我就說我們家和你們家的情形真的是很像,我家老大閔也是上星期四扁桃腺炎發燒,醫生說:只要燒退後活動力旺盛,就可能不是腸病毒,可以放心一點專注在對抗發炎和發燒上頭,照顧上可以補充大量的電解質液(當水喝)或舒跑,兩天就好很多了,聽說腸病毒沒有特效藥,主要還是抗發炎,(對了,之前老大閔腸病毒,喉嚨發炎長水泡時,醫生有推薦去藥局買一瓶綠色噴喉嚨發炎的...叫什麼...我忘了,可以舒緩喉嚨的疼痛喔!)閔好了,但是星期一換小釦妹發燒,症頭也是一模一樣, 唉......
小人兒要健健康康才是全家人幸福快樂的泉源呀.......大家要加油一起對抗腸病毒...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是呀,幸好一切回復正常了。
不然,我真的快瘋了。
謝謝關心喔。

Sylvia 提到...

TO 紅心么

噗~~這..麼..巧...,我看我們二家可以結拜了,怎麼連生病都這麼像。
也辛苦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