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急性扁桃腺發炎

感謝大家關心,霖霖於星期日(6/22)上午出院了。
最後被診斷的結果是急性扁桃腺發炎,不是腸病毒…好李佳在。
不過,這次住院真的嚇到我了,我還非常認真的考慮是不是不要上小班了,直接從中班在開始唸。

這次住院霖霖驗了尿也抽了血,甚至還驗了糞便和採集扁桃腺附近的細胞去培養,就是要了解到底是身體那個部位發炎倒致發高燒。
但檢查的結果,連同細菌的培養通通都沒問題,就是單純的扁桃線發炎。
我有疑問?事前霖霖並無任何的徵兆,也沒有特別和我說喉嚨不舒服之類的,所以…我問了醫生,但醫生給我的回答是沒有任何的徵兆。切…
出院前我也耽心,霖霖從一人院開始打點滴,定時會在點滴裡加藥劑,我問過那是什麼藥劑,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個什麼『A型病毒』的答案,讓我一頭霧水,所以在出院當天,我也問了醫生,如果那藥劑沒了之後小朋友會不會繼續發燒,醫生說:不會,因為那藥劑和發燒完全沒關係。
也問了婆婆那些天照顧的疑問,婆婆有自備耳溫槍,隨時隨地都會量一下看有無發燒。但總是量的溫度和護士小姐量的不一樣,總是會差了3~4度。
醫生粉可愛的說,那你們的溫度計要換了吧。我們醫院每個溫度計一個月校正一次。所以依我們的為主。
喔~噗…
問了一堆問題後,我們放心的出院了。
其實,我們也怕二度傳染,我們家霖霖不是腸病毒,但…隔壁床的哥哥是呀,所以繼續待在醫院裡,我怕怕呀。

霖霖在住院期間表現算好了,除了我們不時的耽心他的點滴針會歪掉以外,他算是粉乖了,不會大吵大鬧的。唯獨對我…特別會生氣,每次只要看到我就會生氣,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或許在他心裡,他認為為什麼他身體不舒服時媽媽沒有一直陪在他身邊吧。
天知道我多想陪在他身邊呀,無奈…

目前霖霖隔離在阿嬤家,我昨晚下班去找他時,也對我一直生氣。爆心酸的…
預計明天晚上按霖拔帶他回家,我不知道我要花多久的時間來安撫小人的心,但…我會努力的。


最後,還是要感恩這段時間公婆和褓姆的鼎力相助……

3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霖住院的無奈與想媽的心情
我看了好心酸
孩子只要健健康康的
比啥都重要

匿名 提到...

呼!!!幸好不是腸病毒,
最近一直在新聞上面看到,
我都覺得很可怕呢!

希望霖霖可以快點好啦!!!加油!!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是呀,真的爆心酸的,昨天還是強硬帶著霖霖回家的。
他直說:反正你又不愛我,反正你又不照顧我。
聽我的眼淚直流,我從來沒這種意思呀。
可是 他小小的心靈居然降子認為,讓我真的好難過。



to 阿橘

對呀,幸好不是腸病毒,不過任何一種病痛都會讓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心痛。

謝謝關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