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告一段落

謝天謝地…
二枚幼兒生病發燒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結束了我這近一星期的苦日子。
上星期五下午臨時請假帶著幼兒回診(註),經過漫長一星期的苦難,霖霖確定只是腸胃發炎,醫生建議先讓腸子休息,吃稀飯配醬瓜,甜的飲料不準喝。如果可以平日吃表飛鳴保養,便便的時間拉長,因為有些幼兒會因為想玩,沒有完全便完就等不及要出去玩了,日積月累可怕的病菌就一直在肚子裡,倒致發炎。
父母平時要是有空,可以多幫幼兒按摩肚子,讓腸子擩動,順利排便。
而安安也確定是玫瑰疹,其實這次我最耽心的也是她,因為那幾晚的高燒不退(平均39°)真的嚇到我了,還好是玫瑰疹,其實那疹子早在前一天就發了,但…我實在看不出來那是玫瑰疹的疹子,我還以為那是因為太熱所造成的疹子哩。
也或許是疹子發了,也不燒了,這二天她整個很亢奮,雖然晚上都不睡,白天猛睡……但還是可愛到爆表。

結論是…幼兒發燒,誰最慘?
答案是…媽媽最慘。
因為媽媽不好眠就算了,還要不時接受身體不舒服的幼兒無情的摧殘,而且霖霖這次生病後,莫名其妙的學會打人,開心在玩的時候也打,不高興生氣的時候也要打。
而且好像把他爹和妹妹當成假想敵,所有的錯事都是他爹,不然就是非常生氣阿妹踫他的玩具。搞的他爹也粉生氣,不時的拿出愛的小手鎮爆。
說真的,我並不是那麼贊成這麼做,但我也了解那小子欠揍的模樣。
奇怪了,書上寫…幼兒只要到了三歲就會慢慢的變天使直到三歲半,怎麼都過了二個多月了,咱家的惡魔還停留在惡魔階段哩?

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感恩感恩哩…




(註:本以為那醫生是晚上的診,還好…我忽然想到我忘了掛號,才知道我記錯時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