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惡運遠離呀

渾渾噩噩過了近二個月,本以為所有的事情皆告一段落,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後,星期五早上霖霖又發燒了。
目前還不知道什麼原因,天呀…希望惡運遠離我們家呀,我這二個月已經頻繁的報到那間醫院了耶。
下午請假帶霖霖看醫生去,醫生說又感染到新病毒,天呀…別說還沒上幼稚園,除了往反保母家,我們連出門都沒有了,不到一星期怎麼會有新病毒哩。
哎~所幸目前已退燒…暗自的祈禱老天爺,所有的病痛都由我來承受,別在折磨我二個寶貝了。

上上星期三把霖霖帶回家,車程中霖霖不斷的尖叫表明他要阿嬤,反正你也不愛我,也不疼我,不要我,我要阿嬤。
字字聽得我眼淚直掉,寶貝…我並沒有不愛你不要你不疼你呀,只是在你還沒查清楚到底是什麼病之前我必須把你和阿妹分開,確保阿妹的安全呀。你這樣的指控真的很傷我的心。

事實上,阿妹真的被霖霖傳染咳嗽了,每次聽她在咳時,我總會有絲絲的後悔,總覺得是我害她的。
但…我還是會告訴我自已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正確的。
而霖霖在這一個多星期中,霖霖對阿妹也極不友善,動不動就打阿妹,甚至推她然後讓阿妹撞地板或撞桌子,這些我都看在眼裡,問他為什麼這麼做。他從一開始的說阿妹壞壞到後來只應我一句:你不愛我了…
我只能說這小子真賊,他明知道這麼回答我會難過,所以他是故意降反問我的。
我不知道他是受了什麼影響,也或許是他認為在醫院的這段期間媽媽都沒有照顧他,只有阿嬤最疼他吧。
說真的…我真的粉難過,甚至會想…如果我沒有生第二個,是不是就能專心的照顧霖霖,而不會讓另一個來指責我你不夠愛我疼我之類的。

目前,霖霖對阿妹還是反彈,但情形已經好很多了,他開始會耽心阿妹一個人,並且堅持不要將阿妹送給別人,也會想要和阿妹玩抱抱阿妹,雖然這舉動也讓我好耽心,畢竟…他自已的身體還沒有完全ok,深怕…又有什麼病菌落到阿妹身上,但…阻止他靠阿妹太近,他也會回說:我在和他玩呀。
嗯…只能不斷的和他溝通,因為他生病剛好……等,但小人還是聽不太進去。
我只能想這是好的開始…

哎~希望所有的惡運遠離我們家呀,別在生病和犯小人了,最近…我已經請假請到快翻掉,請到特休都沒有了,還要請扣錢的,再這麼下去,我不用工作了…
還有老公呀…人家的車車可以修了啦,噗~在霖霖住院的第一天,我精神恍惚的撞了我們家大樓的鐵門的感應器,花了4000元修理,又將我車子的門撞凹進去。那台小綠…真是可憐呀。
惡運遠離…惡運遠離呀……

8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唉~霖霖也很辛苦~他明明就很想念妳,卻用這種方式表示,他應該真的很生氣吧!

媽咪跟把拔都辛苦囉!自己要多保重,才能照顧好孩子喔!

helenna 提到...


霖這樣的方式
大部分家庭都會有啦
尤其在病痛階段 心靈脆弱
更容易出現

有時候 要隔離很難完全
難免會有力不從心之感
且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所以~
大人只能盡量武裝自己 要堅強要堅強!!

Unknown 提到...

sylvia真的忙翻天了,無論心理或身體

希望不好的事快點遠離,讓sylvia一家重回生活的軌道.

匿名 提到...

還真的很慘耶...
我這裡為你祈禱惡運快遠離~
心疼霖霖, 心疼妹妹, 也心疼你...
哦~ 還有車子 ><

阿橘 提到...

加油加油啦!!
齁!!!!最近感冒也一直纏著我,
可惡,我要來跳驅病舞,
霖霖要快點恢復健康唷!!
霖霖媽也要保重呢!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霖霖真的很生氣,他這幾天黏我黏的緊。
好吧,我承認我非常喜歡他黏我的感覺。
其實,我很清楚他在表示他的不滿,他的所有白目的行為只是為了要讓我們大人繼續把焦點放在他身上。
但...有時真的太白目了,另人生氣呀。

霖拔中標了,阿嬤也中標了,而我...還在撐,畢竟餵母乳是不能隨便吃藥的。

謝謝關心喔。



TO helenna

真的,除了告訴自已要堅強,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哩。
不過~還好, 目前看來一切平穩中。
謝謝關心...



to 碧芬

謝謝關心喔~~
不過,如果我有你的好EQ或許我就不費把事情處理的不委當了。
要改進要改進...




TO 彤媽~

謝謝關心喔~~
行李都打包好了嗎?
真的,這次事件後我更覺得..
一家子還是要在一起才是正確的。



TO 阿橘

謝謝關心喔~
也希望阿橘身體的感冒病菌全部消失喔。
咱們一起來跳驅病舞吧。



最後,再一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我介紹妳一本書,叫做「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裡頭有一些關於如何教育手足之間互動的篇章很不錯~

霖霖也許是太敏感的小孩,但我覺得妳們做父母的應該先建立自己的信心和教育方法,妳在小孩面前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說句坦白話,反而可能使問題惡化,趁著安安還小,妳應該要試著建立自己對教養小孩的信心和基準,而不是今天發生一件事就處理一件事,這樣永遠會應接不瑕~

我的話也許不太中聽,但我每次看妳寫的東西都覺得妳有點自信心不足...所以容易會迷惘或是太敏感~ 加油吧! 我們都是一路跌撞過來的,希望妳能趕快找到快樂做媽媽的方法~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書~我買了,謝謝你的分享。
但在還沒看到這本書前,我大概想通了一些道理。
『建立自己對教養小孩的信心和基準』這句話我記住了。

只有霖霖一人時,我認為我當媽媽當的很快樂。
但後來加上了安安我開始慌張,一件件的事情讓我愈來愈沒自信,甚至開始懷疑自已有能力當一個媽媽,也開始憂鬱著他們二小人是不是很不快樂。
當我想要顧好安安一人,又看到霖霖自已獨自的看書,又讓我覺得對霖霖似乎不公平,所以我又想去顧霖霖。
但二個都想做的結果是二個人都顧不來,自已又疲憊不堪。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哩….
現在想想我還真呆呀,安安大了我為什麼不讓他們二個人一起玩哩,為什麼一定要分開哩。
霖霖對安安的排斥以減輕很多很多了,我為什麼還要耽心哩…


謝謝毛豆娘點破了正苦惱的我,才發現有些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我居然困擾許久。
我實在是太無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