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二個寶貝都發燒?!

速滴,二枚小人同時發燒,為娘的我…快要搞瘋。
所幸,目前全無大礙…

嗯,先來說說小隻的好了,阿妹從5月初就開始反反覆覆的發燒,醫生說8~9個月的小寶寶是發疹子的高峰期,又加上阿妹的喉嚨有紅腫,所以暫先判定為感冒,但也非常有可能是玫瑰疹,所以要我們注意阿妹的活動力,發燒時間是否規律,一般約三天就會發疹子,但…阿妹來回看了三次醫生,都是因為發燒但疹子卻沒發出來,所以…上星期日晚上發燒時,我直接要霖拔掛了另一個醫生,心想…會不會是安安挑醫生,所以一直沒找出問題的根源。
所以星期一一早我獨自一人帶阿妹到另一間中壢大型的教學醫院看診,但…診察的結果還是那句老話,應該是要發疹子,但我刻意和醫生提了阿妹從五月初就開始反覆的燒,所以醫生並未下一般的退燒藥。給了我塞劑,如果三天後沒出疹,在到醫院驗尿,看是不是有其它症狀。
當天晚上,安安燒整夜,最高燒到39.6°,我整個被她嚇到,又不敢塞屁股,因為當天晚上我已經塞了二次了,所以我整晚拿著冰塊敷著她的頭。
有試著泡溫水澡,但對這小妞完全沒有效果,還是一直一直燒…
直到清晨,燒退去了,霖拔起床了,我才敢小睡片刻。

起床後和霖拔討論,如果將霖霖和安安放到褓姆家,怕褓姆一人無法照顧二枚幼兒,又怕霖霖和安安會相互傳染,所以霖拔決定要將霖霖送到婆婆家…
誰知道沒多久婆婆打電話來說霖霖也發燒了,這…這是怎麼回事呀。
其實,我一早起床看看霖霖的樣子,我知道他眼神煥散,沒啥精神,但我一直認為他是晚上被阿妹吵到沒睡好,五點多就又起床了。抱著他時也沒覺得他體溫有過高或那裡不對的。
不過,倒是有和我提他肚子痛痛,我心想他一定是肚子餓搞不清楚硬是塞了一罐奶給他。
後來到了婆婆家後,婆婆又塞了一罐奶給他,沒喝多少就整個呈現拋繡球一樣的吐了出來,不是因為太飽,因為他早晨的那罐奶也只喝了約100㏄,婆婆約0930才泡第二罐奶給他的。
量了體溫才發現體溫高達39.1,嚇得婆婆馬上拿退燒塞劑塞了屁股。且我們忽略了像霖霖這樣的年齡塞了藥劑後約半小時的時間藥效才會發作,所以隔約5分鐘,婆婆又量一次體溫時,居然量到了39.6度,嚇得我什麼也沒管直接和老闆說我要請假就走人了,同時間公婆也趕緊將霖霖送到醫院。
到達醫院看到眼睛紅腫和沒啥精神的霖霖,我心疼極了,趕緊將他抱在懷裡,雖然…身體還是熱熱的,但有降溫了,安了一半的心。
後來看了醫生,照了X光片,驗了尿。初步估是腸胃發炎,因為X光片中顯示,霖霖的肺是正常的,但腸胃裡有一半是空氣,另一半則是宿便。
這結果讓我有點驚訝,因為霖霖每天都會便便,有時一天還有二次,也因為褓姆家吃素,所以…吃的方面纖維質應該是夠的,每天也定量的補充水果呀,怎麼會滿肚子大便哩?
難怪霖霖會和我反應他肚子痛,原來不是肚子餓是因為肚子裡太多的大便了。
怪哉……
看完了醫生在等藥的期間,看著霖霖又開始手舞足蹈的表演起霖氏武術後,我才放心的離開回公司上班。

而安安這天或許是吃藥的時間拉近成5個半小時吃一次,所以一整天沒燒,回到家還因為找不到哥哥的哎哎叫哩。
就看今天會不會發疹子了,如果還是沒發疹子,我想…還是來去驗個尿好了。
只是…女寶寶該怎麼驗尿哩?

感謝公婆在這緊急的時刻收留霖霖,感恩哩…
也辛苦了,霖霖這麼早起害你們休息不夠,今晚我會將這孩子帶回家的。
噗~我真犯賤,沒有臭小子的無敵迴旋踼我還睡的真是不安穩哩。


天呀,希望這鬧劇趕緊下檔喔…我的心臟沒法負荷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好多了嗎?
我很想很想看霖式武術&是白的麵.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關於這個,我一直想要放影片檔上來,但...不會。
小女子還沒研究好哩。
真是歹勢。


目前二個寶貝都OK了。
昨晚回家後玩瘋了...
謝謝關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