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公主安說:想阿公

話說~公主安自從8月份上了幼兒園後,見到阿公阿嬤的時間變少了~~
所以只要幼兒園裡有什麼活動,
公主安一定會想到要阿公阿嬤參加。
而阿公阿嬤也一定盡力配合。
像10月份的運動會,阿公也捨命陪君子的曬太陽陪公主玩遊戲。

我相信~~
在阿公的心裡一定有更深的感觸~~
公主安可以說是阿公一手帶大的…
嗯~~應該說,公主安是阿公第一枚帶的孫子(女)..(註)。
第一次清理幼兒的大小便換尿布,第一次餵食…
當然,阿嬤也有幫忙啦,只是阿嬤是從大孫就開始做苦工了~~
阿公是從第3孫才開始『學』做阿公的。

阿公的『學習與成長』我是完全看在眼裡…
從一開始不陪玩,連玩笑都不能開的阿公,
到現在不僅會陪玩,還會陪睡…(噗,這應該是強項。)
所以我說…他是因為公主安才學會當一枚『被欺負』的阿公的。
直到現在~~
公主安上學了,他繼續被第四枚的老虎全『欺負』著…
幸福快樂嗎?
呵~~我不知道,要問他本倫哩…

昨晚因為拜拜的關係,本想請公婆一起到我們家吃飯滴~~
但因為下雨天又冷,老人家不想出門,所以我也不勉強。
霖拔吃飽飯回家說:哇~~怎麼還買了降多的菜?
我說:本要請老人家一起來吃的。可是……
當下也沒再延續這話題,直到…我在收拾餐碗時…
公主安突然說了一段落落長的話…
說的凌亂,時間也非常錯亂…
幸好,我聽懂他的重點~~
重點就是…她想阿公,希望阿公阿嬤下次拜拜時要來我們家吃飯。
我說:喔~~那你要不要自己打電話和他們說哩?
公主安開心的說:好…
然後打電話給阿公也是說的凌亂,
阿公本身重聽,又加上小妹時光錯亂所以聽不懂,要我解釋給他聽。
噗~~

我不知道阿公心裡是否甜甜的~~
如果說~~
公主安是他爹前世的情人,
那我想…
也是阿公前前世的女朋友吧~~
噗…


(註:公婆共有4枚孫,是說~我就貢獻了三枚了,應該把他們累壞了吧。)

2 則留言:

PingPing 提到...

喔~~看了都會不自禁的笑起來...
阿公一定很樂, 被人需要及想念的感覺甜滋滋!!

Sylvia 提到...

to pingping

哈哈~~
我不知道阿公心想什麼。

但我相信阿公對小妹有一定的特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