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怪力亂神

這件事情是有感而發的啐唸…
起火點就是我家那枚小人霖呀….

其實,我們家是有擺設佛堂的~~~
應該說從我有記憶以來,娘家也一直有擺設著佛堂。
每天早晚三柱香熱茶敬奉是一定要的。
初一十五拜拜也是省不了的。
更別提三節或什麼仙佛生日…等的一些大小拜拜。
我也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是有這些…嗯,這些無形中科學又無法解釋的…
總而言之~我相信『祂們』是存在的~
但我從不會因此去相信誰誰誰會因為某神明而治癒了身上的病痛。
也從不肯掏錢出來捐贈廟宇的重建…之類的。
我只相信只要我心存善念他們都不會來傷害我,或者是特別的『保護』我。
曾經在我爹受傷的那段期間,我無助的找到一間宮廟…
到最後才發現他要我們買什麼玉佩才能保平安,嗯…從此不太相信這些宮廟。
如果一定要我們花錢,那我寧可把錢捐慈濟或創世基金會…

或許是生長環境影響…
小人霖對這些並不排斥,且挺有興趣的…
會看一些相關的dvd、書籍或有人說的故事分享…
曾經在幼稚園裡和同學們爭論著這世界上有妖魔鬼怪…
但老師和同學們大都不想相信他,且不願意聽他說。
老師的論點是這年記根本不應該讓小朋友接觸這些,他們的心靈還未成熟呀 。
重點是~~老師也害怕小人霖會影響其它的小人。
於是和小人霖解釋這世界上是沒有妖魔鬼怪的…
小人霖因此尖叫爆哭,他覺得他不被相信很受傷...
而我~也一直覺得這無大礙~
反正小人霖是可以溝通的,所以也沒放太多心思在這上面。

但…最近分房睡才知道這些事情嚴重影響到小人了~~
他深信這世間上是有妖魔鬼怪,且『一定』會來傷害他…
於是不敢睡在遊戲房,睡眠品質變的很差,因為他總是會害怕的醒來,
然後跑到我們的房間說他很害怕,但大部份總是被我趕回去睡。
他不是一個人睡耶,房間裡還有弟弟妹妹…
為何弟妹完全沒有這種困擾哩~~

小人也深信當遇到『困難』時,只要心中默唸『南摩觀世音普薩』就會沒事。
觀音普薩會用另一種方法讓你平安無事…
這種矛盾又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真的另我很生氣。
氣得口不擇言的和他說…下星期考試時不會寫時,你就唸南摩觀世音普薩啦,
然後你就會寫答案出來了。
當然~小人很清楚我是說氣話,他回說不可能啦。
我說:是呀~
這世界上或許有那些無形的東西,或許是仙佛,或許是妖魔鬼怪,那又如何?
只要你心存善念,這些全部都和你沒有關係呀~
目前重要的是做好你自己的本份,讓自己的身體健康。
如何克服心中的那『魔鬼』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知道小人是否聽進去了~
我只是覺得,小人接觸的任何東西都很重要。
接觸的方法也很重要,小雞霖本身就是屬於敏感性的孩子。
他的心思細膩常會讓他天馬行空的亂亂想~~
很有創意是沒錯,但…也很會胡思亂想。
而這些無形的東西,小人已根深柢固…我根本很難去改變他的想法。
目前只能想辦法讓他相信這些『無形的東西』是不會傷害他的…

但~~我想,目前最好的做法只有…
刻意讓他忽略這段
以別的東西來填補他的空閒,例如…美勞、做家事或其它有趣的繪本…
從現在起,不跟小人霖提起相關的資訊…
一定要讓他導正觀念….(握拳)
至於…分房睡的害怕。
我還要再想想~~總不能放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