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體重過輕

小人霖小一的健檢報告出來了~~
是說,我也完全不清楚他做了那些項目。
報告也非常的簡單…
只秀了身高,體重和視力…
然後就大大的幾個字表示小人『體重過輕』,
要家長們自行評量是否需要到醫院檢查。

據小人霖表示,班上的同學大部份都是視力不好。
這時霖拔就說這就是為什麼還不讓你踫電腦的原因。
也是~霖拔很非常堅持要等小人大一點(至少小三以上)才讓他學。
是真的,小人到現在連滑鼠都不會操作。
我也不準他看哥哥打電腦,
雖然他都會偷看,但礙於媽媽的眼神太殺,所以小人不敢太造次…

離題了…
我本以為他出來的報告是身高太矮,體重過輕。
是說,這結果比我預期還要好一些。
但~還是有很認真的和霖拔討論了一下,是否真的要到醫院檢查他的吸收不好。’
或者是有其它的問題…
可想而知~霖拔的回答是不需要。
而我~~則抱持著先觀察後決定的想法。

其實,小人能吃,只是需要時間,也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久了,
食物的營養成份都消失了~
還是他的吸收能力真的不好。
還有睡眠,小人好像承襲了他爹的本事,睡不多耶~~
怪了,他媽媽我明明就很會睡呀,怎麼沒遺傳到我老是睡的跟豬一樣。
目前都要求10點前要入睡,所以九點半就會讓他們上床了。
這些日子因為分房睡的關係,小人睡眠品質變差,半夜會起來。
所以等過陣子再看看吧。
至於運動量,說真的~~
小人本來在小學校裡的運動量是非常足夠的。
上了小一之後,該導師功課和要求較多(真的很多)。
常常寫完功課,也到時間去接他了。
所以跑跳的時間變少了~~
回到家也沒有時間讓他跑跳,
一直在想~~是不是讓他一回家就跳繩個30下(以上)哩….
樓下不知道會不會抗議哩…

媽媽我目前的想法是~~
想辦法解決小人吃的慢這件事。
至於睡眠~~
加強小人的心理輔導,讓他不在害怕。(其實~~這比吃慢還難搞。)
唉~~要真的不行,再來去做檢查吧。

固定看診的醫生常我和說一句話:
你先回想一下你小時的樣子,再來評斷小人霖是否不正常。
是說,我小時也是瘦瘦小小的,老是坐在第一排 。
小人不都跟我一樣嗎?好像真的遺傳到我耶…
可是~~媽媽我現在很腫胖呀。唉~~

題外話~~
霖拔再某一次我吃飽飯時,看了我一眼說你又懷孕了嗎?
對啦對啦,它叫油膩膩啦...
唉~就知道我的肚子有多油了。掩面哭泣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