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小一期中考

11/8-9是小人霖學校期中考…
做媽媽的有點緊張,但小人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
我不想矯情的說我一點都不在意成績~
我~非~常~在~意~~

可速~~
又怕給小人壓力小人會受不了。
於是就『違背自己良心』的和小人說…
沒關係,只要你有努力,就算成績不好也無所謂~~
也和他說,雖然成績是你自己的,可是如果你有考好媽咪會給你一個小獎勵。
阿嬤也為了要鼓勵他,也說有小禮物。
只是小人好像也無所謂的樣子…

其實,我了解小人,他現在很矛盾…
他害怕考不好我和霖拔會丟臉,
可是他卻無法受到弟妹在玩的誘惑…
他知道要看書,可是…又不是很平衡他看書弟妹在玩。
但~無奈的是家中真的沒有一個安靜的環境讓他靜下來看書。
於是,我想到了安親班,
這二天因為考試,老師並沒有出任何的功課,只要他們複習。
原以為安親班會出一些評量給小人練習的。
沒想到…小人都在玩。
一整個下午扣除睡覺的時間書看不到30分鐘…
其它時間都在玩…玩…玩…
和安親班老師反應,安親班的老師居然回我…
我覺得他可以了呀,不要緊張啦。玩也很重要呀。

考試的前一天小人還在安親班的廚房裡炒洋蔥蛋…Orz..
看著小人開心的打蛋,放鍋裡煎……
這些在家裡根本不敢他踫的東西,他全在安親班做了起來`~~
重點是炒出來的蛋還不分給弟弟吃...(大誤)
老師說~~這是安親班的課程之一…

霖拔也一直提醒我…
他才小一,放輕鬆…
好吧,只能說我真的太緊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