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難過

在之前的文『小一班親會』裡有提及到小人霖班上有枚小女孩父母親都沒有幫忙準備任何的文具。

我和霖拔本想代為準備,但又怕傷害到小女孩的家人。
於是~我要小人霖去打探該女孩家中的情況。
得到的消息卻是小女孩的媽媽很辛苦,要顧4枚小孩。
也因為上夜班而無法顧及到小女孩學校中的一些活動或應準備的文具。
小女孩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父親~~
我想或許又是一枚單親家庭的小女孩吧。
小人很直接的和該女孩說你有缺什麼文具,我媽媽買給你。
該女孩的反應也是笑笑的什麼都不說。
所以小人就認為事情解決了~~
~~

昨晚,和小人討論成績的事情,小人問我要到達幾分才不會讓我們丟臉。
我愣了一下,隨及想到他國語小考的成績是否不理想才會問出這樣的問題。
小人說:沒有呀,是有一題他自己知道寫錯了,其它應該都對了。
我只是想要知道怎樣才不會讓你們丟臉。
我想了想反問他,你自己認為應該要幾分哩?
小人說:98
我:哇~~降好了,媽咪要求95分。你覺得咧
於是,雙方達成共識,不管是那一科都以95分為標準。
也因為聊到這個,他突然說出,班上有一個人考65分喔,還有二個人考零分耶。
聽到零分我真的有點訝異
其中有一枚就是那枚小女孩,因為沒上安親班的他根本不會有人陪他複習學校的功課。
有時連學校的功課都不知道怎麼寫,也無人教導。
而老師反應通常都只得到小女孩的笑容
聽的我好難過,於是我問小人,你覺得你可以怎麼做。
小人天真的回答老師說不能給旁邊的人看答案,而且他也不坐我旁邊呀。
我說:你可以教他功課呀~~
把你會的,把你聽懂老師說的都再教他一次呀。
小人說好呀,明天我就去問她那裡不會。
後來又和我報告了其它同學的狀況

其實,我聽到這小女孩的訊息真的好難過呀
我一直想我可以做些什麼?
或者我可以請小人霖替他做些什麼?
家庭給小朋友的影響真的很大。

老公~~
謝謝你給予我們一家安全無虞的家庭生活
讓我們家三枚寶貝都在建全的家庭環境中長大
真的太感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