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昨晚,霖霖在佛堂前罰跪了一個多小時。
理由是他對我說話大聲不禮貌…

我要霖霖專心吃飯,別光顧著看電視~~
小人就發飆了~~
於是心情不好的我更氣了
我說:你憑什麼老是對我降大聲說話。
我氣哭了
當然…小人發飆只是個點,我本來心情就不好了。

後來~~
吃完飯的小人自己去佛堂面前罰跪,
我著實嚇了一跳,要霖拔去要他起來。
但霖拔也認為讓他好好的反省。
就這樣~~
我沒有說任何的話
霖霖自己也知道做錯了,自己跪了好久,直到霖拔要他起來。
起來第一件事情還馬上跑來和我說對不起~~
當下~~
我雖心痛(疼),但我還是沒原諒他。
直到今天早上…
我們母子倆又哭又抱抱的才和好。

自從上了小一之後,霖霖或許是壓力大,還是怎麼著…
經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尤其是對我說話不尊重,擺臭臉。

嗯~~說實話,一般來說我並不是太在乎這類的媽媽。
所以有時當孩子爬上頭撒野時,我才來生氣。
霖拔常罵我要有原則,
也因為我沒原則,所以孩子們總認為我是可以的。
這方面~~
不僅僅是我自己沒拿捏好,孩子們更不知所措。
要當孩子們的朋友
又要在孩子面前有威嚴~
好難拿捏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