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1Y 7m 番仔全

~~

番仔全是他小貓最新的綽號,本來這綽號是姐姐的,但他爹認為他已經打敗姐姐了。
我說~與其說他番仔,不如說他為跳針王更為貼切。
一上車就歌歌歌(要聽歌)
不喜歡的歌也要邊揮手邊歌歌歌(換別首歌)
到達阿公家路口就公公公公公公(阿公家到了,找阿公。)
如果不理他,他會一直不斷不斷不斷的跳針

10/8流感疫苗注射時量的身高是 81 公分
體重是 10公斤
因為忘了帶健康手冊,所以完全不知道番仔是否正常。
根據哥姐的傳統,應該是偏小隻。
習慣嘍

目前還是不太會說話,除了把拔、馬麻以外,大部份都是單字發音。
指要看電視
指要聽音樂
就是巧虎
要吃
公,嬤,姑,哥歌,姐姐,奶奶,奶(鮮奶),BYEBYE,好……等,全部是單字發音,很難有連接的句子,嗯幾乎沒有。

吃稀飯或白飯,但機車的要每餐換口味。
白飯很簡單,不用任何配菜,小人能吃上半碗。
而稀飯媽媽我偷吃步的熬一鍋,可能是雞骨+紅蘿蔔高麗菜,也可能是豬骨配昆布熬出來的高湯再煮粥。
然後再讓他配肉鬆或香鬆。
重點是稀飯裡面還是不能有其它配菜。連一滴滴的小高麗菜也不行。
小人通通不賞臉,會整口吐出來還我。機車
不喝牛奶時我都給一碗不算小碗的粥
最高記錄是一天4碗公+鮮奶數杯。媽媽我那天好開心呀
曾因為怕霖拔不相信我,刻意讓霖拔看了我每餐餵完小人的成果。
驕傲的呢
小人也很精,知道吃完稀飯會有糖果,於是吃完後都會笑嘻嘻的走向放糖的地方。
其實三枚寶寶都一樣,我不太給零食的。
但吃完正餐,我一定給洋芋片或糖果獎勵。
一鍋粥吃三枚小孩,一天份量剛好
頂不錯的~~好吧,非常適合我這懶惰的媽媽

他是三枚小孩裡破壞力最強的。
有好幾本書和玩具從陳霖霖時代到現在全毀在番仔全手上
我的心一直在淌血。

喜歡用樂高組手槍,然後發出踫踫踫的聲音
也會拿一些小積木到小廚房玩具那發出咻咻聲後拿一盤『菜』給我吃。
本來不踫絨毛娃娃的他被姐姐影響後現在會抱起娃娃秀秀
喜歡躲進棉被裡玩躲貓貓
喜歡尖叫,這是我最討厭的,通常我會捏他的臉。(我承認~~他身上的黑青有一半我要負責。)
喜歡跟著姐姐勝過哥哥(或許年齡較近吧)
走到那,小椅子推到那超愛爬高(這是屬貓的特性嗎?)
超喜歡『倒』玩具的聲音,每每都讓哥姐二人氣的牙癢癢的
目前喜歡『做家事』例如...拿著除塵布『掃』桌子,拿濕紙擦地板
不知道會做到什麼時候呢
喜歡聽故事,重點是沒有要求一定要我說,哥姐說也能接受。
也不像哥姐一樣定要拿本故事書說,自己亂編的故事他也能接受。

以上,報告完畢

照片??
~~相機都不知道跑那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