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小一班親會

呼~~9/13晚上是霖霖的班親會,意外的是班上25枚小孩,不到10位的家長參加。
是出乎我意料,我本以為一年級會有很多家長哩!
還看到一枚女孩的家長不但沒來參加,小一的相關文具通通沒幫忙準備。
小女孩除了課本以外,沒有任何的文具…
老師說和小女孩反應好多次,小女孩只會笑笑的,也寫了連絡簿,但完全沒人理會。
那枚媽媽的鄰居說:媽媽說…上班比較重要,參加什麼班親會呀。
唉~~好心酸呀。
霖拔說~~這小女孩的文具用品是不是由我們來買給他。
所以,我也要霖霖去瞭解該女孩目前缺了什麼?
是家裡經濟不好還是媽媽工作太忙!
怕是我們突然的買去而傷害了其它人…

當天~~我特別在臨時動議上提出霖霖的壓力和想法,當然還有我自己的意見。
對於小朋友舉手發問這件事情,老師又做了一次說明。
老師說:該班級愛發問的小朋友實在太多,嚴重影響課程進度,並且說國語已經落後別班一課了。
於是他有規定班上的小朋友除非他說可以發問,不然不可以舉手發問。
另,我本來以為10週後會有注音大會考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英文檢定考(10/19)…登愣…
那枚26個單字沒認的幾個的小人該怎辦呀。
更晴天霹靂的是隔天馬上要小人背單字了…
11/8-9期中考(國、英、數、生活)…登登愣愣….
期未除了期未考以外,還有弟子規、三字經的大會考….登登登愣愣愣….
說真的,光是英文這部份就讓我非常驚訝了,我以為三年級才開始,沒想到今年特例一年級就開始學。
霖霖還真是幸運呀…
幸好~~那弟子規和三字經霖霖平日就有在背頌了。

會後,我特別和老師聊了霖霖這段日子的壓力,並且讓老師知道霖霖認為老師不喜歡他這件事情。
幸好~~老師很能了解,並且承諾我會給小人鼓勵。
隔天馬上聽到霖霖和我說老師很喜歡他,他好開心。
而這段期間我剛巧公司放假幾天(金融風暴又來了嗎??)
,那幾天我也沒讓他上安親班,我回家陪寫陪讀。
霖霖說:他喜歡這樣的感覺…
噗~~可是,我不喜歡呀。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認為我需要陪讀。
現在每天約1.5小時的時間陪讀,也不想讓他壓力過大。
所以和霖拔決定每星期五下午…是霖霖的自由時間,當天做完學校的功課後,小人就自由了。
媽媽我…也…自…由…啦。
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