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榮譽卡

霖霖的學校有發榮譽卡,說是一年級用到六年級的。
我不是很清楚…這『榮譽卡』到底要怎麼用。
要做些什麼,才會蓋章…
或是蓋滿幾個章可以得到些什麼?
我只知道,導師怕小人們用不見了,所以暫為保管。

那天(10/1)小人學校教學觀摩日,我硬是被小人要求一定要到校。
到校後,學校廣播9點半到11點50分有教學講座。
參加的爸媽可以替小人們蓋榮譽章三枚。
小人的導師在教室門外發榮譽卡,發到我這被我給拒絕了…
老師很意外,再次強調參加可以幫小人蓋三枚章喔。
我回答…小人的榮譽應是自己去爭取的,怎麼會是由媽媽參加講座而蓋章的哩?
降有什麼意義哩??
老師堅介的笑著說:不參加也沒關係啦。

是說,我這人也反骨,本來是想去聽聽講座的,後來因為榮譽卡而賭氣不去聽。
硬是趁空檔時間回家睡了一覺…
我還是不懂並且不提倡小人們的榮譽由爸媽代行。
這是什麼奇怪的規矩呀???

拜教學觀摩日之賜,我了解我家小人的上課情形…
坐沒坐姿,上課不專心。
不是趴著就是歪著坐,要不就是咬鉛筆,不管是橡皮擦部份還是筆芯,小人都咬的不亦樂乎。是說吃飯都沒降認真...
老師在台上講課,他在台下畫課本。
一下課馬上不見人影,忙的咧…都忘了媽媽在教室門口。
連中餐打飯的義工阿嬤也跑來和我說,小人吃的很不好。
常倒掉,吃很少…
難怪長不大,媽媽要注意呀…
唉…
看了看小人,小人堅介的對我笑一笑。
我…能說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