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 小貓全 三個月

身長:62㎝

體重:6㎏
頭圍:40㎝

長的像誰哩?
幾乎每個人都說像爸爸,連爸爸自己也說,三枚小孩全全是最像他的一枚。
我比照陳小霖的照片,二個人的相似度有95%耶。
可速~~小雞霖長得像媽媽耶?
照片?
你知道的,第三胎了,照片會愈來愈少了。好可憐呀~~
真的很可憐喔,第一胎小雞霖,在醫院時我和他爹就拚命照。
第二胎小豬安,他爹買了一台新相機。
第三胎小貓全,他爹連相機都沒帶到醫院去,你們就知道三胎差了多少了吧。
阿公說,三枚寶寶要各裝一本相簿,等以後長大後給他們自己看。
噗~~是說,小雞霖我是有把握不只一本啦,小貓全…可能不到半本哩。

約三個半小時喝一次奶奶,一次約120㏄~150㏄,上星期有破記錄的喝到200㏄,不過…那是母乳。
奶粉是S-26的,母乳只剩下半夜媽媽爬不起來時喝,其餘時間都是奶粉了。
總覺得很對不起他,不到二個月母乳就因吃藥的關係沒什麼餵了。

新生兒篩檢時有檢查出『甲狀線低能』和『心臟瓣膜未密合』。
在全全二個月時做了第二次的甲狀線低能複檢,檢查是無異狀的。
可…我還是非常緊張,那是一種基因突變,會造成小朋友智能不足……。
一直想要自費做第三次的檢查,但台北病理中心不肯。
他們認為我太小題大作,沒問題就是沒問題,不誇張~~我差點和他們吵起來。
切~~我想自費做檢查也不行喔。真怪…
不過,還好沒有多花錢,經過這一個多月的觀察,我想…我多心了。
小人看起來還蠻精明的…
至於那個心臟瓣膜未密合,在上星期五阿公阿嬤帶去做第二次複檢。
也已確認密合了,無異狀了。
幸好~~

經過一個月阿公阿嬤的調整,那顆大頭…終於沒有歪了。
感恩呀…

超愛說話,已經可以對話了,只是我們說的是人話,他是火星文。
火星文也不在是單一聲調了,會有不一樣的聲音了。
每每當阿嬤在講電話時,將他放在旁邊的搖籃裡,小人都會以為阿嬤在和他說話。
笑的咧……
嗯~~我個人覺得阿嬤的心有點偏了…噗~

不喜歡紅燈,每次只要停紅燈,小人就哭…
哭到姐姐都說,真是太過份了。

5/22 第一次出門玩,我們一家五口到了小人國。
哥哥姐姐玩瘋了,小人兒…也超配合。
真乖,是個玩樂咖。
不過,據說~~~星期一的上班日,阿公阿嬤帶的超累。

開始喜歡看著哥哥姐姐的互動了~~
真可愛…

2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真的耶~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小貓的照片呢!!

Sylvia 提到...

是吼~~

噗~~還是有照啦。
只是~~真的少很多啦。
真糟...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