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小妹塗氟初體驗

上星期四我帶二枚小人塗氟去,這才知道滿五歲的小孩塗氟沒有補助,花了我800元大洋。
天呀~~就類似牙膏的東西花了我800元。
醫生還特別和我強調那含有牛奶鈣喔,噗~~是說,我買鈣片也沒降貴呀。

小雞霖的表現就不用提了,他可以說是看牙的老手了。
那天牙醫師還說,他整口牙沒一個是好的。
唉~~媽媽我也不願意呀。

可~~小妹可就表現的超好滴。
記得小雞霖當初第一次看牙,我還在事前一個月特別強力播放巧虎的看牙記給他看。
讓他做好心理準備,可~小妹我什麼也沒做,只是事前告知什麼時候要去看牙。
小妹也不以為意的說,我不要打針喔。
到了看診當天,我特地讓哥哥先看診,讓小妹在旁邊實習。
或許是因為看了哥哥的表現,或許是醫生叔叔真的很溫柔。
小妹完全沒有害怕的樣子。

終於輪到小妹了,本來我要抱她上診療台的,可小妹說:我自己來。
於是她就自己爬上了診療台。
當醫生將診療椅往下平躺時,小妹因身高的問題需要往上爬,醫生想要幫他,他不肯,我想幫忙,可小妹也說:我自己來。說完後就自己往上滾。
就這樣,小妹沒有握著我的手,我甚至不用坐在旁邊陪著他。
他就自已拿著鏡子看著醫生幫他洗牙,塗氟。
只可惜我沒帶相機,不然真應該照相存證的。
這小妞的表現真的出乎我意料呀。

記得當初小人霖我還需要坐在診療椅上,還要給他握緊我的手,可小妹居然完全不需要。
三四個護士跑來看小妹,連醫生都說:不到三歲的小朋友看牙,小妹表現真的非常良好。很少(幾乎沒有)遇見這種第一次看牙的小女孩,沒有大哭大鬧就算了,還強調『自己來』。
不過,醫生後來也補上了這句:當然也有可能是並沒有做侵入性的檢查,所以他不會反彈。
哈哈~~

檢查的結果,除了門牙有小蛀牙以外,其它的牙齒都維持的很好。
我也問了醫生,小妹刷牙過久的情形,醫生也說沒關係,他愛刷就讓他刷,千萬別像哥哥一樣就好。
噗~~~另我有點小監介哩。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