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一個人

一個人的定義是什麼?
在你的身邊,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你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這個人可以是兄弟姐妹,可以是朋友,可以是情人,也可以是和你沒有任何關係的人,例如心理醫生。
我想想,我身邊有沒有這個人。
有,可遠在宜蘭,又加上各自有家庭,見面的次數少,話…也少了。
但偶爾的電話聯絡總是可以讓我們聊很多。

我本來就是個多話的人,有什麼事情是藏不住的。
當我都不說話時,代表事情很嚴重,也或者我生病了。
和霖拔談戀愛時,我所有的事情都會和他說,事情小到隔壁老王家生了隻小狗我都會和他說。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這樣。
公司大大小小的八卦我全部都會和他說,今天開心不開心,我也都和他說。
我一直也沒問過他,你想不想聽,喜不喜歡聽,就一鼓腦的將我的喜怒哀樂倒給他。
有時他會幫我分析,有時他就聽聽而已。
有時我只是想聽著他和我一起罵那白目的人,他卻認真的分析前因後果給我聽。
可~我卻愈來愈少和他說我娘家的事情,因為我知道他不會想聽。
不是不關心,而是有太多的誤會讓他不知道要如何關心,甚至分析。

我害怕一個人。
我爹意外後,我一個人處理所有的事情,沒有朋友,也不願和親人哭訴。
於是我一個人和對方談賠償,我一個人研究出院後的醫療器材……
幾乎有近三年的時間,我沒有任何人可以說話。
直到遇到遠在宜蘭的朋友和霖拔…

我認為『一個人』是自己造成的。
當時,我認為沒有人可以懂我不管是心理上或是經濟上的壓力。
我認為沒有人可以幫我解決遇到的所有事情,於是我選擇讓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的苦和痛我懂,但要找到一個懂我了解我的人也難。
寧可沒人可以說話,也不輕易的將所有的心事告知給其它人。
幸好~我遇見了你,親愛的~
也謝謝你終結了我的『一個人』。

親愛的~
你不是一個人,你有我,有三個寶寶。
如果你願意,我非常樂意聽你說…
你總是說我笨我不懂,可…你從不開口說我怎麼會懂。
在這個家,你不僅僅是個『提款機』。
你是我心愛的老公,我三枚孩子的爹,這家庭的支柱。
我很抱歉過去十年我自以為是的懂你。
是說,你的『懂』有點難耶,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很難猜的到你心裡在想什麼耶。
但如果可以~未來的10年20年,也或許只有短短的3個月,我都會努力的『懂』你。
我說過~
我希望你快樂。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篇看的很感動吔~
感受到一個平凡又幸福的家有的樣子,
你們都要快樂哦~祝福你們一家人!

Sylvia 提到...

粉粉~

謝謝喔~
日子不就是平平淡淡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