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五歲生日快樂

事隔多天了,不良媽媽才想起要來做個記錄。

身高:106(小人老是說我已經比台北101高了)
體重:16
這個月有一半的時間都請假沒上學,因為不斷的在生病。
是抵抗力太弱,還是小人習慣性吃手、吃衣服的關係,不良媽媽實在無解。
正想來去買一些中藥材給小人們調養體質哩,又怕中藥的苦味小人無法接受。

小人生日當天,阿公包了個紅包給他,以往…那紅包為娘的我會幫他『收起來』,可今年小人不一樣了。
一開始他那紅包不離手,連睡午覺時也抱著那紅包睡。
回到家就見他放在桌上,我以為他忘了這件事情。
隔天~小人拿著他的紅包,他將紅包袋交給我,裡面的現金直接存入他的存錢筒裡。
嗯~~我小小驚訝了一下,原來~小人懂得『錢』的重要性了。
是說,我本來想要55分帳的耶。

心思細膩的他被我剛生完小貓全時的樣子給嚇哭了。
動不動就問我傷口會不會痛。
老是怕我會離開他,老是怕我會死掉。
是說,寶貝呀…我都答應你了,我不會輕易離開你和妹妹弟弟了。
你可以安心了嗎?

喜歡把所有好與不好的事情往心裡放,很少主動提起學校發生的事情。
就算我問了,小人也不一定會說給我聽,就算說了,他總是報喜不報憂。
我只能用他的行為來猜測。
且小人很會壓抑自己,就算周糟發生了他不喜歡的事情,他也會為了和平而壓抑。
例如:在學校和同學吵架,在家裡見到我和他爹爭吵。
他曾說過:我會一直忍著一直忍著。
然後等到他小小的心負荷不了時,他會藉著一件小小的事情爆發。
不斷的尖叫,爆哭,甚至摔東西打人。事後才道歉。
我一直想要改變他這種個性,可~卻不知從何幫起。
儘管我和他一直說:媽咪不想看你忍著,我想要你和我分享所有好與不好的事情。
但情形還是一樣。

算是枚好哥哥,對小貓全可以用呵護來形容。
不時的要求我要看看小貓全(因為他近來都在生病,所以不太敢讓他接近全全。)
非常期待全全長大,因為同是男生可以陪他一起玩。
雖然每天都會聽到他和妹妹吵架,但…愈來愈能做到打不還手了。
那天,又聽到二枚小人在吵架了,通常我都會讓他們倆自己處理,噗~~是說多了一枚小的我也沒啥時間處理他們倆。
隔沒多久,小人眼泛淚光的跑來問我:媽媽,妹妹打我,我可以還手嗎?
原來,妹妹打了他好多下,他一直在忍受,不敢還手。
真是可憐呀。
雖算是枚好哥哥,但也學會了和妹妹計較了,老是會說為什麼妹妹可以,啊…我不行….之類的問題。

和他妹妹發明了一個『泡溫泉』的遊戲。
前陣子,我的床單是藍色的,上面有海豚…
二個小傢伙就在床上滾來滾去的,說是在泡溫泉。
棉被則是『水』,就整個人塞進棉被裡,一下子在游泳,一下子玩玩具。
不一會兒,『泡』在棉被裡的二枚小人流汗了,小人便說:哇~泡溫泉好熱呀,都流汗了。
呵~~我個人覺得頂可愛滴~

小人的個性實在是『散』到一個不行。
一般來說,當一個小朋友到達學校時,已經晚了然後又看到老師和小朋友已經在上課了。
都『應該』會急急忙忙的到教室放書包跟著上課。
可~我們家小人卻還是非常悠閒的散步到教室放書包接著悠閒的到戶外上課。
這~這~這~是遺傳到我嗎?
可~雖說我認為遲到就遲到了,但我會緊張呀,我動作會很快呀。

依舊熱愛變形金剛和恐龍和組裝積木。
依舊愛問為什麼?
那天,小人忽然問我:地球是圓的,那我們人類和動物為什麼不會掉下去。
噗~超深奧的問題呀。幸好~當時他爹在家。

以上,報告完畢~~


在小人滿五歲的這天,我和他說:媽咪要開始對你很嚴格了。
因為…我不想要你將來變成一個不會為家庭付出或是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
我不懂他到底懂不懂我說什麼?
小人只答:喔,我知道了…

2 則留言:

彤媽 提到...

我返台一週,拼BLOG.
這才知道你生了老三呀!!!
好驚訝.

sylvia 提到...

彤媽~

強了吧~
莫名奇妙多了第三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