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霖霖說

相信
話說,愛耽心的媽媽看了太多的社會案件,開始要求小人要小心陌生人,甚至機車到會要求小人牽著大人們的手。尤其是到人多的公共場合中。
所以我總是會和小人說:外面的壞人很多,如果被壞人抱走了,要怎麼辦?你就看不到爸爸媽媽了耶。
或者是為了要他小心陌生人,我總是和他說:如果有陌生人要你和他們走或是給你糖果,你都不要相信他們喔。……等等之類的話。
也不曉得是不是太矯枉過正了~
上星期天,小人吵著要看電影『瓦力』,於是我和他說咱們到百事達租片,有我們就租回家看,好不好?
小人很開心的答應了,我們母子就開心的到百事達了。
到了百事達才發現『瓦力』的DVD還未開始,所以小人非常失望。
上了車小人還是吵著要看瓦力,我和他說:你自已也有聽到了呀,那阿伯說沒有呀。
小人說:你不是說不要相信陌生人嗎?那個阿伯一定是騙我們的。
嗯~~我我我…只好和他說:那阿伯雖然是陌生人,但他是老闆他為了要賺錢,他不會騙人啦。
小人說:我還是覺得他騙人,我們不要相信他。
這…我該說什麼哩?只能怪自已太矯枉過正了。


我又不是搗蛋鬼
昨天早上上班前,我又和小人鬧脾氣了,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和小人聊聊。
我說:寶貝呀,媽媽希望你有話可以好好的說,不是用尖叫或是用哭的來表示你的情緒。
我不喜歡這樣討厭的陳霖霖耶。
說到這小人都在我懷裡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
我明白他聽進去了,於是我繼續的說:寶貝,我可以麻煩你一件事情呀?
小人抬頭看了我…
我說:你可不可以幫我把可愛的陳霖霖給找回來呀?
小人說:可愛的陳霖霖被搗蛋鬼捉走了嗎?
我說:可能喔?你幫我把可愛的陳霖霖找回來好嗎?我好想好喜歡那個可愛的陳霖霖喔。
那個可愛的陳霖霖,不會亂發脾氣,不會生氣時亂丟東西或出手打人,總是笑迷迷的,好可愛喔。
小人還是低頭不語。
趕打卡的我沒有多說什麼,就出門去了…
到褓姆家後,小人和褓姆說:媽媽要我把可愛的陳霖霖找回來耶?
褓姆說:那要怎麼找哩?
小人說:可愛的陳霖霖被搗蛋鬼帶走了?
褓姆說:那怎麼辦哩?
小人說:我也不知道呀?我又不是搗蛋鬼…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又不是搗蛋鬼,這句很實在喔

helenna 提到...

天呀
霖霖的對話很有邏輯耶^^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噗~是呀,所以我的可愛陳霖霖還是沒找回。



to helenna

會嗎?
我只知道我常會被他頂的話頂的啞口無言呀...

匿名 提到...

只能說,
陳霖霖真是個很聰明的同學!

Sylvia 提到...

TO pingping

是嗎?我常被他頂的話給氣的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