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我的寶貝

或許是季節在交替,也或許是懶惰媽媽忽略,總之~咱家的哥哥又在鬧憂鬱。
又在開始『反正你又不愛我』的戲碼,且不斷的在探我的底線在那裡。
事實上,我不清楚是不是有二個或更多小孩的家庭都遇個這方面的問題,我只知道咱家哥哥像似有週期性的,一段時間總會復發一次,說真的…除了頭疼以外,我也很難過。

他的害怕我了解,但也非常的無可奈何,他想找一個可以完全把焦點放在他身上的人我也了解,但我卻無法做到,本來是家中的唯一,現在變的所有事情包含父母都要學著分享。
小小年記的他,我很清楚真的難為他了。
其實,他愈來愈棒了,主動分享他的玩具,主動分享他愛吃的腰果,主動牽著剛學走的妹妹。
我通通看在眼裡,只好不斷的提醒自己『他只不過是在提醒我不要忽略他』。

那天,他要求將阿妹送到褓母家,而他…要當專屬的寶寶,我答應了,其實我那天還是有事情要做,所以由著他陪我做了一天的事情,但我知道…他是滿足的。
我刻意不提到阿妹,他卻自己提起阿妹在哭哭好可憐,於是我順著他話問:那我們早一點去接阿妹回家好不好?小人想了想說:好。
我笑了,我想…他雖然想要當專屬的寶寶,但心裡還是掛記著阿妹。

當個雙子媽媽,我想…我還需要加油。

7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偶爾我也會想只陪著小芯!雖然她不會要求我只抱她,但有時候她也想跟恩恩一樣要我抱著,這時我只好一手抱一個,一腳坐一個,不過一下子小芯就會自己離開去玩!
霖霖是比較會表達自己的,現在的年齡就是充斥著矛盾,媽咪可以偶爾表現出比較挺哥哥的樣子,這樣他會平衡一點喔!

匿名 提到...

兄妹就是兄妹
手足之情呀

匿名 提到...

hi~我是毛豆娘的同事
之前在毛豆兩歲生日會上有見過面
看到你的這篇文章
我想轉貼一篇文章給你參考:
http://blog.roodo.com/ivyschool/archives/6191757.html
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我無時不刻都在挺哥哥,所以霖拔說我偏心咩。唉~~
霖霖是個心思非常細膩的小孩,我一直了解他現在的矛盾,所以總是粉無奈呀。
只好抱妹妹前先抱抱他,無時不刻都要說我愛他。


to 蘿莉

是呀,要他不理妹妹,他還不肯哩。


to 魯媽...

你好,歡迎你來喔。
我常常也當潛水客到魯魯的bbh上哩。
看著魯魯上學日記,我都替他感他驕傲哩。

謝謝你分享的文章,我會試著做他們專屬的時間的。
感恩...

Unknown 提到...

好棒的一天.

我想是因為霖霖滿足了,
人的心一旦滿足, 就可以照顧到別人.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是呀。
雖然沒做些什麼,不過..我相信他一定是滿足的。

匿名 提到...

雙子媽媽辛苦呢
加油唷
相信妳的持續努力
小霖會慢慢懂得節制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