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三歲六個月



那個『媽媽不愛我』的週期漸漸消退了,媽媽每天的安撫好像奏效了。
又加上懶惰媽媽好久沒有煮晚餐,所以有好多時間可以陪幼兒玩遊戲。我想…以後都不要煮飯好了。噗~~

上星期開始吧,我特別分出了霖霖的專屬時間,想說…這樣會不會讓小人的不安全感好些。
而這段時間也沒做什麼,不過就是抱抱他,或者是專心看他練武變魔術,很簡單,但我希望這簡單的動作能化解小人心中的不安。

本月開始有些課程…(但老師都是褓姆一人,噗~~)
1. 認字課:
本月又多認了幾個字,但詳細認了那些我沒那麼清楚。
2. 讀經課:
論語的1~8,每天多唸了一段,問題來了,論語非常多,如果按照小人每次都要從頭唸的話,這門課很快就會結束了。
最近常聽小人唸一句:學而習其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噗~~真可愛。
3. 武術課:
這門課的老師是褓姆家的大小哥,忘了是大哥還是小哥有去上雲門的武術課,小人非常感興趣,所以央求哥哥教,小人學的也非常好,還會自創武術。
例如:豹拳、老虎拳…牛龍拳(恐龍名),連貓拳、狗拳都出來了。
我個人偏愛猴子拳,因為小人會學著猴子的樣子,超爆笑。
小人還拿了二個半長不短的棒子當劍耍,常說:媽咪你看我唸武功喔。

4. 魔術課:
這門課的老師是褓姆家的大哥。
嗯~大哥的魔術去那學的,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咱家小人變魔術的方法實在超爛。
常常說:媽咪你要看我變魔術喔,很厲害喔。
我說好,只見小人招式一堆,然後將要變不見的物品(通常是小積木類)在我面前晃啊晃,然後只見小人把那積木往旁邊丟,便告訴我…你看,我變不見了。我很厲害吧。
嗯~~阿妹超捧場,會拍手肯定他哥哥,而我…則是哈哈大笑的說真厲害。
其實都不是些正規的課程,但小人都玩的非常開心,只要有一絲的不願意,褓姆都不會勉強。

再來就是,我對小人說話的方式一直很反感,總覺得他非常沒有禮貌,所以目前一直在導正他的口氣。
嗯~有時他也沒什麼意思啦,我們做父母的也要檢討,因為小人某些口氣還挺像我們的。

前些天拿了從沒聽的英文CD片,小人很厲害,從中聽單字在問問題。還可以了解那是什麼意思。
真是嚇到我了…

看YOYO台的Diego著了迷,我是救難隊長,他和阿妹是救難隊員,我的小綠汽車變成了救難車,每天都要陪他去救小動物。
有天一進家門,他馬上眉頭皺了起來,問他怎麼了,他拿起掉落在地板上的白色小小球(龍博士的球體)說著:這隻小羊受傷了,而且找不到他的媽咪,救難隊長,我們幫他忙好不好?
三條線的我…還是陪他演了下去。

以上,報告…
遲了二天,卻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照片說明:噗~小人做鬼臉。)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起玩
會讓你找回兒時的純真呢

匿名 提到...

實在醜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是呀,我都覺得我愈來愈幼稚了...



to 小人拔...

像你..

匿名 提到...

小朋友實在很有趣耶
褓姆家的"課程"好豐富且多樣化唷
至少
可以讓他
晚上睡得好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是呀,我一直覺得好幸運,能找到這褓姆。

匿名 提到...

小積木變不見, 實在把我笑死啦!!
還好我在家~
怎麼那麼好笑啦!!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我就懷疑我兒子愈來愈有諧星的感覺了...
我會努力培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