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成長記錄】 行動派的一歲一個月

身高、體重……通通沒有量,我想久一點再量,或許會有驚喜。

母乳還是戒不掉,我認為小小人已經把『吸吮母乳』這件事當成慰藉了,不管餓不餓,不管心情好不好,就是要吸一下也甘願。
本月開始讓小小人喝鮮奶了,沒有固定那個牌子的鮮奶,小小人可接受,於是一次最多可喝150㏄,不過…我認為小小人是把鮮奶當水喝了。
心情好時可以吃上一碗稀飯,心情不好時…吃個二口就會用手給碗撥走,或者塞進嘴巴裡給你全吐出來,有時氣得我想呼她幾下嘴巴,好吧~我承認我呼過好幾下了。

懶惰的媽媽並不會特地為了小小人做食物耶,全部跟著大人一起吃,不過…我發現我熬湯的次數好像變多了。

身為老二的宿命就是不管是衣服還是玩具全部都是撿老大留下的,於是每天小小人出門被誤認男生的機率變大了。現在幾乎每天都以吊帶褲見人,活脫脫就是個亂跑的小男孩,連哥哥都說:『這是我弟弟。』><..

和哥哥一樣不喜歡陌生人或者是不常見面的人踫她。尤其是男生。

▲ 滿一歲後學走,現在已經走的非常好了,要去任何地方不用人牽也能自已前往了,很少爬了。
喜歡穿著鞋子走,今早幫她穿鞋時發現鞋太小了,於是又找了另一雙幫她換上,當脫掉鞋子時小小人居然大哭,穿上後就停了,並且開心的一直摸那鞋。

▲ 能自已坐的很好了,不管是沙發還是小板凳,小小人都能自已坐上去,且很穩。
有時候坐在小板凳玩玩具時,玩具掉了要她自已撿起來,小小人也能蹲下後自已站起來後坐好。

▲ 小白5號和6號已經冒出頭了,小小人開始喜歡硬的食物。

▲ 大部份的人話小小人都能聽的懂了,也能依著指令去做或是停止不動。但小小人說出來的外星文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幸好為娘的我可以稍微看她的行為來解讀外星文的意思。
常常拿著哥哥的機器人在自言自語的,咦…女生怎麼會拿機器人哩。

▲ 每天早上我自已會吃維它命,也會給哥哥表飛鳴吃(聽說開胃),小小人見狀也要求來一顆,二雙手一開一合的哎哎叫,於是…小小人現在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會提醒我表飛鳴還沒有吃。

▲ 或許是褓姆試著讓她玩串珠吧,小小人開始要求什麼東西都要自已拿了才要吃,連表飛鳴都是,小小的一顆小小人要試好多次才能放進她自己的嘴巴哩。那專心的模樣超可愛。

▲ 佔有慾超強,故事一定要分開說,當我在說哥哥的故事時,她可以旁聽,並且指著故事書啊來啊去的,但換成說她的故事時,小小人完全不讓哥哥接近,一接近小小人用伸手打人。
也或者是她在我胸前喝奶時,哥哥也不能接近,一樣會伸手打人。

▲ 愛玩水,完全不怕水水從頭上淋下來,會開心的大叫,但如果讓她吃到水會生氣。

▲ 好喜歡電視裡的動物,卻不怎麼愛實體的。每每看到電視上有小狗小貓之類的,總會開心的哎哎叫,但看到真正的動物時卻沒什麼反應。

▲ 本月會的技能有:拍手、ByeBye(不過這只有開門或開窗時才會)、上車時和她說ready時她會將左手舉起說go、聽到音樂會扭屁股。

最後,為什麼說小小人是行動派的呢,因為發現小小人都是做了才問,不像哥哥是問了再做。
什麼事情都想去探索,都想要自已試試看。

以上,報告完畢。

4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感覺起來不像是只有一歲多,好像很成熟的樣子,至少跟我兒子比較來是好很多,我兒子快十一個月,到現在還是扶著走,拿到東西就進嘴巴~"~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女生好像發展的比較快耶。
我記得霖霖在一歲一個月時都還笨笨滴。

匿名 提到...

好好玩的紀錄喔
邊看邊想像小妹妹的神情與動作
超可愛!!!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我也覺得他愈來愈可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