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快樂就好

噗~~才第三天就宣告放棄了嗎?
速滴,考慮到明天又是放假日,星期一要重新來過,所以今天就放小人假了。
事實上,也認真的考慮是否等中班再唸了。
真的粉矛盾哩,但霖拔卻和我說,有什麼好矛盾的,霖霖的快樂最重要。

昨天下班接霖霖回家時,霖霖一見到我就生氣,賭氣不理我,上了車才和他說了一句你在生氣喔,這小子就回我: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我反問他,你不是一直很想要上學嗎?
霖霖說: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要上學。
這小子居然用了五個『真的』來表示他真的不想上學。
聽的我又氣又想笑,我問他…你不喜歡老師嗎?他回答他喜歡老師。
你不喜歡同學嗎?他回答他喜歡同學,可是就是不喜歡幼稚園。
或許他真的不喜歡那個環境吧。
又來他又補一句:你們都丟我一個人,你和把拔都不見了。你們會讓我死掉嗎?
這…跟讓不讓他死掉有什麼關係哩。
唉~我想,之前那心裡造成的影響還沒有平復吧。

回家和霖拔說了這段話,霖拔聽到那5個『真的』後笑了,就說不想上學那就不要上學了。
他認為兒子的快樂最重要,沒有同齡的玩伴就找一些課程就好了,何必為難霖霖哩。
他不過才三歲而以,快樂較重要。
是呀,霖霖的笑容最重要,何必強求他咧…

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但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真的是太寵小孩了…
至於星期一會不會在讓霖霖到幼稚園去,就看這二天的溝通了,要是他不同意…我們也會順著他的。


後記:
噗~~褓姆很認真和我說,他和他先生討論是不是要為了霖霖開一間幼兒園。
她是專業的幼教人員,不過…好像他也很寵小孩耶。

3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看霖這麼的排斥
那就先緩緩吧
畢竟~
讓孩子發自內心的想上學 對孩子的心理發展是健康的


要不是妍當時是要去學開口講話
我也不捨三歲的她去上學呢

匿名 提到...

霖媽
最近週遭好多同事的小孩也到了要上幼稚園的年齡.好像反應都跟霖霖一樣不喜歡上學耶..
不過都是哭了幾天之後就好了..
給他一段時間適應嚕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速呀,我們放棄了,所以上學記只記了二天。
噗~真是沒原則的媽媽呀。
因為實在受不了霖霖的暴哭,還有他愈來愈沒安全感的眼神。
我想...等中班吧。
或者是等他自已開口吧。

我知道我寵小孩,但...我只想讓我的孩子快樂。




to 妞娘

我們放棄了。
真沒原則。
因為他除了哭,還會一直提到死亡...
我不曉得為什麼,但我們討論後還是先緩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