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刷10次送機器人

霖拔對幼兒非常的大方。
真的…非常非常的大方……奇怪了,為什麼對我那麼小氣哩。

一直以來為了霖霖刷牙這件事我都很困擾,霖霖超級不愛刷牙的,我想最重要的是霖霖不喜歡牙膏的味道,儘管我已經買了3~4條的兒童牙膏了,幼兒還是超級不愛。
一開始媽媽我總是非常有耐性的接受幼兒的無理取鬧,慢慢的…會非常生氣每天一早的刷牙時間,我開始會發脾氣。
有試過不用牙膏,心想…總比都不刷來的好吧,但是幼兒還是有辦法將他媽媽惹到火氣全上。
於是,每天早上我們母子一定為了刷不刷牙而吵架。

嗯~或許是這原因讓霖拔不開心吧。
霖拔就和霖霖做好了約定,霖拔說:只要霖霖有乖乖的給媽咪刷牙10次,把拔馬上帶你去買你最喜歡的機器人。可是這10次不能有不開心,不能有人生氣喔。
霖霖一聽到有機器人再怎麼不刷牙也同意了。

目前執行了3次了,除了今天叫不過來以外,前二天為了機器人小人表現極好。

我個人認為這方法不好,但霖拔說如果能就此讓霖霖喜歡刷牙,有什麼不好哩?
啊…我還能說什麼哩?
按照我的方法直接帶他看牙科就好了呀,保證嚇的他乖乖刷牙。

2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會不會..不是牙膏口味問題
是刷牙動作問題?
可能一直嘴開開 張口的不舒服?

我家的經驗是...
剛開始 我也是幫妍跟昂刷牙時
刷幾秒鐘 就讓他們吐泡泡
休息一下
然後再換邊刷
慢慢拉長刷牙時間
還要不時地鼓勵他們很勇敢
長大變大姐姐 大DD
他們慢慢就會習慣刷牙了
現在 他們超愛刷牙的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牙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們家光是他的牙膏就有4種口味。
全部都是幼兒專用的,每天任他選。
但還是沒有效果...

一剛開始我用一般的幼兒牙刷,小人超反抗,後來我改用電動牙刷,小人還是不愛。
哎~~
休息時間,我也有呀,我幾乎刷一次就要讓他休息一下耶。
鼓勵的口氣拚命的說也完全無效。

重點是,這些問題在褓姆家從來沒有發生過。
他總是乖乖的讓褓姆或大哥刷。
從來沒有反抗和意見。
這這這....
我該說什麼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