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看牙記--趴兔

昨晚是霖霖第二次看牙齒,早在星期一早上看完牙後就預告過他了,他也不斷的在提醒自已,今天星期起?
其實,昨天一整天小人的情緒都不是很好,也都會直接的和褓姆姨和阿妹說:我心情不好,別理我。
然後就會暴哭,一開始褓姆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了?
後來才聽他說,我會乖乖刷牙,我不要看牙醫。才了解他的問題在那裡。
所以也儘量的開導他,並且如沒有太過份的行為也都順著他。

晩上下班接他時,他一上車就和我說,我有乖乖刷牙,我不要看牙齒。
我便和他說,可是你的蛀牙菌蟲蟲已經在你的牙齒裡蓋了房子了,我們必須把所有的房子給拆了,不然你的牙齒會痛喔。
小人說:我現在牙齒不會痛呀。
我說:是呀,你現在不會痛是因為蛀牙菌蟲蟲的房子還沒蓋好呀,等牠蓋好了,你就會痛痛了呀,所以我們要趁蟲蟲還沒蓋好房子時就將牠們的房子給拆了,你才不會痛痛。
小人說:可是我有刷牙耶。
我說:已經來不及了,蟲蟲的房子不會因為你現在乖乖刷牙就不蓋了。
小人便不說話了…

回到家除了讓他喝了一罐牛奶以外,我便不要求他吃東西,我深怕他待回看牙醫後會全部吐出來。
8點準時到醫院,但因為前面的患者遲到,所以我們等待了一些時間,在等待的時間,我和霖霖看了跑馬燈的上的可愛圖案來打發時間,也讓小人別那麼緊張。

好不容易等到小人看診,醫生還是非常有耐心的先給小人玩水和吸水,小人在這時候笑了笑。
然後整個療程都非常配合的給醫生檢查,沒有掉下一滴淚,雖有皺起眉頭,但還是非常的配合喔。
期間有個小女孩哭的驚天動地的,我深怕小人會受影響,但還好…並沒有。
從頭到尾我的雙手都握住小人的雙手,小人並沒有很緊張的抓緊我的手喔。
醫生叔叔說,目前把蛀牙菌先補起來,才不會影響他將來恆齒的發展。
嗯嗯~~只能降子了。

現在,只要不用牙膏,小人都能乖乖的刷牙,但每每刷到上排牙齒時還是會反彈,我只好威脅他說你愈反彈我刷的愈久。
小人目前早晚都會刷牙了,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


批a斯:
霖拔好似非常滿意他兒子的表現,看完診後馬上答應這星期要帶小人買機器人去…

3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好的開始唷
加油 霖
把蛀牙屋打倒

Unknown 提到...

霖霖好棒~
Q比跟那妹妹一樣是狂哭型.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是呀,加油加油。



to 碧芬

哈~霖霖第一次也是狂哭呀。
第二次應該是有經驗了,知道逛哭還是要用。
所以選擇不哭,還有機器人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