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霖霖上學企】 暴哭的第二天


唉~今天粉不順呀。
我知道我要懂的放手,要狠下心來,但…好難呀。
我想連霖拔都不忍吧。

儘管事前在家裡和霖霖不斷的溝通,但到了幼稚園霖霖見到我們要離開就開始暴哭了。
於是我們夫妻倆繼續的陪著他。他開始反彈,開始那也不要這也不要。
並且表示他在生氣,他不開心…

一開始我們還是選擇讓他在戶外玩溜滑梯,但我認為不能一直待在外頭,所以我故意和他說我要進教室裡了。
或許霖霖知道進了教室後我就會離開,所以非常不願意的進教室,但眼看著我和霖拔都進了教室,他不得不進來,一進來老師正在吃點心,他一開始就大聲的表示:我真的不想吃啦。
所以我和老師表示早餐有先吃過了,不要逼他一定要吃。
期間他不斷的想往外頭跑,後來和老師說一下,我就讓他到戶外去了。
但…霖霖也沒到戶外溜滑梯,他跑到另一個區域玩玩具,這時的他我很清楚他在忍耐,我想他很清楚媽咪要離開上班去了,所以他黏我黏的緊。
只要聽到我要離開,他馬上扁嘴。
但我實在不想用偷跑的方式,所以不斷的給他鼓勵,並且讓他知道,長針指到那我就會離開了。

接著,我們就到幼幼班的教室裡玩玩具,這段時間霖霖察覺媽媽隨時要離開,所以開始放聲大哭,且掛在霖拔的身上。也找了昨天那枚大眼姐姐,但…功效不大,霖霖就是非常沒安全感的掛在霖拔身上。
後來,我真的要離開了,和霖霖說了一聲後,我抱著阿妹往外走,霖霖暴哭,哭到尖叫。
本來也準備和我一起離開的霖拔非常的不捨,問我…真的要這樣嗎?是不是換個幼稚園找阿嬤陪讀。
但…我反問霖拔,阿嬤可以陪讀多久,且愈陪只會讓小孩愈黏。
這不是我想見到的。所以我狠下心的離開。但霖拔實在不忍心…留下來了。

上了車以後,我壓抑很久的眼淚不斷的流下來,我知道這是過程,我必須這麼做。
打了通電話給霖拔,要霖拔也狠下心腸的留霖霖在那裡。電話中不斷的聽到霖霖暴哭,真是哭的我心都軟了。還很認真的考慮是不是中班再唸算了。

到了公司後,撥了通電話給霖拔,他表示霖霖目前在聽大眼姐姐說故事,也或許知道霖拔在吧,所以他並沒有哭了。
約11點吧,幼稚園的主任打電話來,老師說霖拔約10:30偷偷的離開,霖霖發現後並沒有像我離開之後的大哭,他只是依偎在老師身上默默的掉淚。
也表示不要吃飯,只願意吃些水果。
就降子,霖拔12:00準時去接小孩,我忘了問霖拔當霖霖看到他時有無大哭。
後來將霖霖送到褓姆家時,霖霖非常的黏霖拔,不願讓霖拔離開,霖拔最後還是用偷溜的方式。
打了通電話問褓姆霖霖的情況,霖霖一聽到是我打的電話,又開始暴哭,我和褓姆說了7分鐘的時間,他哭哭停停了5次。

真的是哭的我心都揪起來了……
唉~我到底要不要堅持下去哩。且褓姆提醒了我一件事情,明天在讀一天又放二天假了,勢必星期一又會回到原來的畫面,也就是說這三天的努力會白費。
這也讓我陷入二難了,是該讓他明天休息一天,星期一再和幼稚園拚了,還是…堅持下去哩。

同事都說我要放手,這過程我一定要自已先克服,但…看到霖霖的眼淚,我真的非常不捨。
霖霖是非常喜歡小朋友,所以我相信他是喜歡上學的,只是還沒辦法接受要獨自一人的面對所有。
其實,我自已的心態也還沒調適好呀,放手…對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是一門學問呀。

3 則留言:

阿橘 提到...

看起來今天好像比較波折呢!!!
真是辛苦了呢!!!!
希望霖霖可以趕快適應新的環境啦!!
加油!!

helenna 提到...

這段放手前的掙扎
不只是對孩子
對父母也是折磨
我們不希望給孩子陰影
所以 時間還是最好良方
媽咪 加油!!

Sylvia 提到...

我們放棄了~~
不知道是對是錯,但對我們來說霖霖的笑容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