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 益智的3Y4m



小人滿3歲4個月了,好像有那麼一點成熟的感覺,有時聽他表達的方式,會讓我好驚訝。
有時看他的表現…會讓我抓狂的想吊起來打。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裡他是一枚可以溝通的小男孩。

為什麼說是益智的時期呢,因為我發現小人對要用頭腦並且花時間想的玩具比較有興趣,例如七巧板、拚圖類。小人可以乖乖的坐著花上一整個早上在拚七巧板。
目前小人的七巧板已經非常熟稔了,我本來準備買另外一組類似的益智遊戲叫『龍博士』給他,但因價錢不可親遭霖拔反對,剛巧同事團購嬰幼品有送二組小型的龍博士(註),知道我想買送了我一組。於是我就拿回家給小人動動腦了。
當天晚上小人下班回家後馬上就玩了起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他就成功的破關了,但因為有太多種的組合方式,所以我要他換另外一種方式組合起來,誰知道這一換…噗,花了他一整晚的時間了。
截至目前為止,小人完成的次數共有5次,每次我都會要求不一樣的排法。
只要阿妹不去吵他,或者是阿妹不玩新玩具,他都能安靜的坐在位置上一直拚下去。

小人那麼愛益智類的遊戲,我不反對,我認為會思考的小孩還頂不錯的,但…有件事情我還蠻困擾的,就是小人不愛畫畫哩,不管是彩色筆、蠟筆、水彩,小人都不愛,有時刻意讓他畫,他也敷衍的畫個幾筆就說不畫了。
霖拔說不概是像到他吧,霖拔也不愛美術類的科目,嗯嗯…只能降子想囉。

還是超愛變形金剛,每天的話題總是變形金剛怎麼怎麼了,連作夢也可以夢到變形金剛哩。
星期六那天霖拔兌現了刷10次牙就送變形金剛的諾言,特別買了一台送他,小人非常開心直說那是柯博文的好朋友,他是好蛋喔,連上廁所都想要帶進廁所裡。睡覺時不準他帶到床上,他就硬要把他放在五斗櫃上看著他睡。
昨天那變形金剛就變成了定形金鋼了,因為小人將他的翅膀給弄壞了,霖拔用三秒膠將牠黏好,但卻不能在變形了,我想…霖拔的心在滴血呀。

除了變形金剛,小人也超愛恐龍,最近常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恐龍會死掉哩,為什麼其它動物不會死掉哩?為什麼哩?
噗~他非常臭屁的學書上的內容說的樣子,實在粉可愛哩。

突然會害怕很多東西,例如:害怕陌生人,害怕一個人,最害怕的就是爹娘不理他。
常常和我說,如果你死掉我會哭哭耶。
嗯…那個,我只好回答他,請你放心,為了你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已。
或者他會主動提起上學的事情,他說他自已一個人他會害怕會哭哭,我說…當一個人長大了就是會有一些事情不願意做,但卻一定要做的,例如上學,例如爸媽要上班,我們也不願意,但就是要做呀。
他好像也似懂非懂的看著我說,可是我不想一個人呀。
寶貝,媽咪也希望能一直陪在你身邊呀,但…降子會阻礙你發展的。

除了我和他爹或阿妹以外的人,他不給任何人看到他穿小褲褲的樣子,如果不小心看他,他會不想見那個人。
某天回阿嬤家,因為我看著他穿著褲子實在很熱,於是我和他說把外褲脫下來,剩裡面的四角小褲褲,一開始阿公和阿嬤不在現場,所以他也認為好熱好脫,但當要脫時姑丈剛好走進來,那一整晚小人看到姑丈就躲,甚至因為不願意看到姑丈哩。

對阿妹還是超級小氣,但常常開完笑的要把阿妹送給褓姆,他卻不願意。
並且大聲的說:那是我的阿妹耶。

以上,落落長的成長記錄報告完畢…
這篇打好久哩,打打停停的。



(註:大型的我不知道有多少會球狀體,小型的類似七巧板,共有7組不同的球狀體。)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霖媽
自從女兒帶在身邊我從來沒有好好的睡一覺
但是我不後悔..也不覺得痛苦
只是有時候對於家人的一些看法會很無力
我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因為不想跟寶貝分隔兩地
好險豬爸很挺我
所以..我還能繼續把妹妹留在身邊
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helenna 提到...

現在昂玩拼圖
都是拿著一快
媽咪 這個要擺在哪裡
是這個嗎?還是這個呢?
該怎麼辦呢?DD放不進去...

哈哈 被他搞得我得常常分神聽他說笑:P

Sylvia 提到...

to 妞娘

事實上,好像有了小孩的人都是長期睡眠不足的啦。
不過家人是最大的支助。
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囉。



to helenna

好像都是這樣的耶,霖霖玩拚圖時也是問題一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