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你會嚇到我耶

話說,為娘的我看著鏡子的自已愈看愈難過,所以花錢錢買了一組什麼深海泥的面膜回家敷。
就是那種敷上去後會整個臉呈現黑綠色的那種面膜。
天真的以為…這面膜會讓我看起來不這麼老。

上星期幫霖霖洗澡時,霖霖說一起洗,我想想也好,於是準備脫了衣服陪他一起洗,忽然想到這瓶面膜,忽是我就當著霖霖的面前一點點給它敷在臉上,期間…我看著霖霖的眼睛愈睜愈大,漸漸的露出驚恐的表情。
並且表明不要和我洗澡了,連踫都不給踫一下。
噗~我想,他真的嚇到了。

隔天,我們一家人去吃了義大利麵,霖拔點了一道墨魚麵,也是那種黑麻麻的麵,而且吃了以後嘴巴也是黑麻麻的。
霖霖開始反彈了~
他說:你不要在吃了,你降子會嚇到我耶。
在場所有的人都可以吃,唯獨我…不能吃。

現在,只要我說要敷臉,小人肯定翻臉。
噗~~好玩。

7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那我們家兩隻的耐受性太大了
看到我塗火山泥面膜
只問
你的臉怎麼了
要不要去看醫生
要趕快好起來唷:P

Unknown 提到...

helenna家的反應很好玩...

過陣子, 或許霖霖就適應了
不過, 怎麼這麼巧隔天剛好吃墨魚麵..呵

介紹你一個網站--相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
站主:王理書

我不知道你有無看過"教過有力量的孩子"這本書, 他就是作者.
希望你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力量.

匿名 提到...

幾天不見,沒想到妳們家還真熱鬧,發生了不少事呢....兩個小小孩的相處真的會有改善的一天啦...我們家老大越接近4歲,好像真的有減少欺負妹妹,增加照顧妹妹的趨勢了喔...所以小孩是會長大滴...我們需要的是陪伴和等待,正向的鼓勵和關愛真的可以讓等待的時間縮短一點點喔.....加油囉...

匿名 提到...

我只有在彤面前敷過紙面膜..就一二次而已. 某日去康是美, 她當眾問我: 媽媽~ 你的膜哩? 厚.. 什麼膜..超怪.
自此我都不想敷了.

不過, 墨魚面,她超愛的說~ (還好)

話說回來, 霖懂得向你表達他的恐懼也是好事一椿,至少你知道他怕什麼,也好對症下藥. 最怕孩子不說, 然後哭個沒頭沒腦才煩.

我家彤是會怕鐵門.

匿名 提到...

太厲害了!!!
小霖居然會說這樣話
好好笑唷

匿名 提到...

哈哈...好可愛的霖霖..不過我敷面膜都是躲起來敷..因為我女兒都會要用手去抓我的臉...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噗~妍和昂的反應真是好。
關心媽咪的健康耶。
不像我們家霖霖...
哎~~


to 碧芬

謝謝你介紹的網站,也上去拜讀了一些了。
感恩喔。
我會繼續拜讀下去的。



to 紅心么

真的嗎?
4歲開始就會轉變囉,但...還有10個月耶,不知道安安耐不耐打哩。
噗~~
我會努力的...謝 謝。



to 彤媽

每個幼兒怕的真的都不一樣耶。
鐵門??
那怎麼辦,每天都一定會踫到的耶。

那天起,我敷面膜都偷偷來了。
哎~~



to christine

是呀,我現在都偷偷敷臉了啦。
有時,他還會偷跑進廁所來看看我哩。



to 妞娘~

是厚,要躲起來厚。
我也是耶。
為什麼我們連敷臉都要躲起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