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霖霖上學企】 試讀第一天

本篇肯定落落長滴…
對我來說,這是陳家的大事耶。當然要詳細的報告囉。

咱家小少爺上學企了,在這之前有太多的人要我想清楚是否等中班再去唸。
但和霖拔溝通後,我決定還是讓霖霖從小班就開始唸,我認為不管從什麼時候開始唸書,一定會有一段適應期,不會因為中班或大班後就會減少生病的機率。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認為霖霖極需同齡的玩伴,所以和霖拔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將霖霖送到幼兒園去。

在這之前,我上網做了些功課。也和霖拔討論過要讓霖霖讀全美語的學校還是一般幼兒園即可。
還好,在這方面我們夫妻倆的決定是一樣的,都是選擇一般幼兒園就好了。
因為…我們的重點是讓霖霖過著團體生活,有同齡的玩伴。並沒有要他說的一口美語,更何況…我們也考慮到幼稚園畢業後,我們家沒有雄厚的財力給他上私立學校或是美語小學,學習沒有銜接,我認為作用不大。

本來想要選擇和哥哥同所學校的,但是後來考慮到做父母的我們上下班實在不順路而作罷。
而且我還蠻喜歡我選的這間幼稚園的教學的,他們重視小朋友的創意,而不是要求小朋友學什麼ABC之類的。
這就是我想要的,我不在乎霖霖在學校學了多少所謂『智育』類的東東,我只在乎霖霖今天在學校做了多少運動,或者是跳了幾首舞,看了幾本故事書之類的。

噗~離題了,我就說我話還真不少哩。



-------------以下是今天霖霖的上學記錄之分隔線--------------------------



其實,從昨天晚上霖霖就和我說他不願意上學了,他說他怕黑,怕被同學欺負,怕沒有人理他…等等一些我從來沒想過他會想出來的理由出來。
今天早上要出門時居然還說:你不是我媽媽嗎?你怎麼捨得我一個人咧?
我我我…只好和他說我並沒有要放你一個人在幼稚園呀,今天我會陪著你,明天我也會陪著你,但是後天你就必須一個人了。我答應你…
還沒等我說完,霖霖開始大喊著我不要上學,甚至不願意穿衣穿鞋…吵著要去褓姆家。
我想我是說錯話了,霖霖從上次出院後他極度的沒安全感,我居然忘記了還拋了一句你必須一個人的話,讓他極度不安,他開始害怕所以選擇逃避。
所以我開始不說話,默默的幫他穿衣穿鞋,路上他看到我往另一個方向走時,他開始在後頭大喊著不要到幼稚園,我要到姨家時,我也都不說話,心想到目的地再說吧,如果真的不適應,咱們就回家。
了不起中班再唸囉,至少等他心理健全時再談幼稚園這件事情吧。

到了幼稚園門口霖霖不在大喊著要去姨家,但也面無表情的,或許他當時心想不管我說什麼你都不會理我吧。
下車前我和他說,我們先進去試試看,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媽咪不勉強你,我們就回家。
他想了想默默的跟我下車,進了幼稚園他也是面無表情的和站在門口的老師打招呼,那老師用廣播呼叫了一枚”可能””即將”是霖霖的老師出來接霖,接著就帶著霖霖進教室,進教室要脫鞋,霖霖也自已脫了,但或許是教室有點小,也或許是太悶了,所以霖霖不喜歡那間教室,直說著要出去玩溜滑梯,我也順著他。
因為一開始我並不想給他太多的壓力,所以我讓他自已決定要做什麼。
他便開始一個人玩著溜滑梯…類的設施,我則是待在老師辦公室裡順便聽著幼稚園的主任解說,因為還揹著安安,所以還頂累的。
約9點時又來了一枚新生,那是直接要讀大班的新生,開始和霖霖玩起了溜滑梯,霖霖開始和這二兄弟玩在一起了,我見狀馬上和霖霖說,媽咪一直揹著妹妹好累,我可以先把妹妹送到姨家在來接你嗎?
小人非常大方的說好呀,所以我就…逃跑了。噗…
來回約40分鐘吧,當我到幼稚園時,看到霖霖和同是小班的同學們一起玩著採汽球,根本沒發現我回來了,聽到老師說媽媽來了也沒多大的反應,開心的踩著汽球。
據老師口述,霖霖一開始發現我不見了有點小緊張,後來老師和他說媽咪送妹妹到褓姆家後,他就像沒事一樣的繼續和那二兄弟玩在一起,看到園長也和園長說:我叫陳霖霖,我今天第一次來喔。
老師表示霖霖非常的笑臉,完全不會怕生耶。
噗~聽起來好像還可以喔。

一直等到汽球踩完了,霖霖才跑到我身邊要水喝。這時同是小班的小朋友準備要回教室裡了,我和老師借了件衣服幫霖霖換下後,我便和霖霖說,我們準備按進教室囉。
霖霖有些猶豫,老師見狀便馬上叫了一枚眼睛大大的可愛小女生要這小女生當小幫手帶著霖霖進教室,噗~我們家這小色狼就乖乖的跟進去了。
一進教室由老師的引導,霖霖大聲的說出:大家好,我是陳霖霖,希望可以和大家做好朋友喔。
還自已加了一句,我媽咪說我們要相親相愛喔。
噗~大家都笑了出來,只有我淚快流下來,因為太感動,那種不知名的感動實在不會形容哩。

後來是說故事的課程,霖霖跟著讀了幾本故事書,途中有點小分心的想玩同學的車車,但經老師的勸導後也同意現在是聽故事的時間。
11點吃飯的時間到了,霖霖堅持要吃魯肉飯,不願留下來吃飯,所以我也不勉強的帶著他回家。
他開心的和大家說再見,並且表示我明天會在來玩喔。
噗~~希望囉。

我想,我不急著讓他上整天班,先讓他讀一個月的半天班,希望能每天進步一點點。
對於今天的表現,我還頂滿意的,但全是因為霖霖很清楚我都待在他的勢力範圍內,所以他粉安心,如果我沒待在他身邊哩??
明天繼續加油囉,看能不能待一會就離開了。
加油加油…

落落長的試讀報告,報告完畢……
相機從頭到尾都放在車上,媽媽完全忘了要照相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