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3Y+3m】恐懼+忿怒的時期

嗯~在霖霖還未滿三歲時買的那本信誼的『我的三歲孩子』那本書已經被我丟掉了。
因為…寫了一點也不準,真的,沒有一點準的。
光是這句三歲到三歲半是天使的年齡就讓我想要把書撕掉,哼…全部都是騙人的。害我還期待了許久。

身高、體重…通通沒有量,不過.用想的也知道全部跟不上進度。
但…算了,只要身體健康,其它的我也不要求什麼了。
事實上,如果不是上個月的住院意外,小人已經在幼稚園試讀了,這下…卻讓我非常困擾了。
(重點是,我已經沒臉在請假了…)
之前那律動課也因為他前陣子發燒而停止了,課程也結束了吧。
也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在去上哩。

本月最喜歡的已經變成昆蟲了,什麼獨角仙、天牛、鍬形蟲……等等等,他全部都能認的出來了,這全要感謝褓姆家的大小哥,他們還特地捉了一些昆蟲讓霖霖觀察,例如…天牛是怎麼吃東西的…等。
關於這部份,我…不是很清楚,我只是會時常聽霖霖說出口我才知道。
因為…我實在是很怕這些昆蟲,但又不能阻礙霖霖的學習,所以真的非常感 謝褓姆家的大小哥了。

很喜歡衛生紙
不知道是不是怪癖哩,小人非常喜歡拿著衛生紙變來變去,一會兒說變成獨角仙,一會兒又說變成機器人了。
啊…明明就是皺成一團的衛生紙,有時甚至成了屑屑,但…他還是可以演出一場戲。
也就是說,他可以將一張衛生紙撕成2~3份,然後獨角仙與機器人戰鬥…等等之類的。
所以,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可以拿一張衛生紙來變嗎?
如果我回答可以,小人就會非常開心;反之…他會開始說變一下有什麼關係嗎?或者是你怎麼那麼小氣…之類的。

刷牙
刷牙這件事情是我們母子每天的戰爭,小人通常都會哇哇叫許久。
但很奇怪,在褓姆家他卻可以自已刷的很好,有時保姆忘記他還會主動提醒哩。
啊…是怎樣,我比較好欺負嗎?

頂嘴
速滴,開始會頂嘴了,有時會被他頂的無話可說,只能用媽媽的威嚴來阻止他。
不然就是會用一種痞痞的態度和你說:幹嘛生氣呀,你怎麼那麼愛生氣呀。
通常…我會儘速離開他的視線,因為我不確定我可以保持不打小孩的態度。

生氣會打人
這點還在調教中,他會反射性的往你頭上打下去,最可憐的是安安,因為她總是來不及躲。

恐懼
關於這點還是沒什麼改變,前些天看到功夫熊貓這部電影,某些片段我個人認為沒什麼可以怕的,他都會害怕的躲起來,但又想看的矛盾心態。
不過,如果一直陪在他身旁並且緊抱著他,他恐懼的感覺會減少。

收玩具
我一直堅持玩具要分類收,而不是給他一個大筒子將所有的玩具全部放進去,這點…我承認,我教育的不好。
這些天又為了收玩具的事情和小人吵架,小人習慣將所有的玩具一筒筒的倒出來,可房間會非常亂,且不見得倒出來的玩具他會收拾乾淨,所以他的遊戲間總是非常混亂的。
小人不是不收玩具,他會收…但動作好慢,且會分心,而且他也會堅持媽咪陪著一起收。
常搞到我快捉狂,他還在堅持把七巧板收進盒子裡。搞到最後好像都是我在收似的。
小人還會在旁邊的說:幹嘛生氣呀…你很奇怪耶。


以上,報告完畢。
仍然非常期待天使霖出現…

2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我家昂也進入2.5y可怕的魔咒了
唉)))

Sylvia 提到...

helenna

速吼~
只能和你說..
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