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阿妹 10個月小記錄



噗~咱家惡魔妹滿10個月了。
惡魔指數…嗯快要破表,但天使的笑容也愈來愈常見了。

為娘的我想要斷母乳就斷不掉,惡魔妹除了我的奶奶以外,什麼都不要…近來因為吃藥所倒致的副作用,食慾不是那麼好,副食品吃個一二口就不願吃了,但對我身上奶奶的愛完全沒有減退過。
他爹總是問我說:你不是要退奶了嗎?怎麼還繼續餵哩?
哎~~親愛的,你以為我願意嗎?
不過,說真的,我到現在還蠻喜歡看她在我懷裡吸奶的表情,有種只屬於我們母女倆之間的小祕密感。
但…我還是想要斷奶,最大的原因是我的奶量不足,當阿妹吸到一個程度時,我就會心悸不舒服。
就粉矛盾的怕他吃不飽,又怕那種心悸的感覺。

正餐不太願意吃,但…對於那種不能吃的東西,例如:紙(衛生紙),玩具…等,她超愛,我看的每一本書都經過她的摧殘,不是封面皺皺的就是被咬破了。
整個粉難看…

小白3號和4號齊發,目前是『哈麥四齒』,也或許是這個原因身體總是熱乎乎的。

開始瘋狂的爬,本來還耽心她急著想要站起來要跳過爬行這階段哩,好吧…我真的耽心太多。
她現在超愛爬,煮飯時想把她放到螃蟹車裡她還不太願意,就是要用爬的…

除了愛爬,也可以扶著桌子或牆壁走,還會衡量牆壁與桌子間的距離,然後搖搖晃晃的移動小腳努力的想要『走』過去,大部份都可以成功,也可以站著放手約5~10秒,每次放手都會努力找大人們的身影,目的就是為了得到掌聲。

這幾天剛學會下床,也就是屁股先下,剛開始教她時遇到了一點阻礙…
我們的教法是要她從床上下來時,先將身體轉到後面去,然後屁股先下床。
這小妞也不知道怎麼學的,非常勇猛的正面的屁股扭扭扭下,也就是說她面向地板的坐在床上,然後屁股扭扭扭的下,但她的平衡還不是很好,所以通常屁股還沒扭完頭已經先往下掉。然後爆哭…
連續摔了三天後,奇蹟似的學會了下床方式。
噗~摔怕了吧。

會告狀
小妞雖不會說話,但她懂得用哭來告狀,每次只要和哥哥搶玩具搶輸了,或者是哥哥欺負她,她會馬上爆哭且看著他爹…然後再假裝哎個幾聲,好委屈好委屈的表情呀。

超級會認人,真的是超級…
而且儘管是每天見到面的人,都會看這個人的身材來選擇給不給抱。
例如:褓姆家的阿婆,年記大了身材非常瘦小,阿妹從來不肯給阿婆抱。還有小哥也是,不給抱就是不給抱。
但相反的褓姆的先生雖不常見面,但…阿妹會在沒有人願意抱她時,勉強的給他抱一下。


好久沒有寫成長記錄了…
看著幼兒的成長真的會讓心情愉快些…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晃過來嚕
哇~~阿妹好肉感喔..
QQ的肉肉...
嗚~~人家的阿妹就沒有這樣的肉肉
每次體檢都好失落
醫生都說"太輕了"

匿名 提到...

眼睛好大,
髮量好多,
好可愛喲 ^_^

Unknown 提到...

阿妹十個月了, 好快呀
眼睛真大!

你們家現在都好嗎? 霖霖的老大情懷有沒有改善一些?

helenna 提到...

我就說吧~
阿妹是越來越可愛了哩

那個移屁股摔下床的把戲
我家妍小時候試過一次 就不玩了
每每就像眺望大斷崖一般
怎麼利誘 都無效
你家阿妹還真的是有恆心︿

Sylvia 提到...

to 妞妞娘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只要健康就好了呀。
或許他遺傳到你或他爹的身材呀。



to 小瑀媽~

謝謝喔~~
這是他天使的模樣,改天我放個他像『李炳輝』的照片給你瞧瞧。
肯定會讓你說...
天呀,怎降醜啦。


to 碧芬

是呀,時間好快滴~~

霖霖的老大情懷目前改善中,應該會愈來愈好吧。
我會努力的。


to helenna

阿妹是笨,不過幸好只笨了三天。
噗~
你形容的好好喔。
『每每就像眺望大斷崖一般』...

他現在都是會先轉身然後下床了啦。
摔怕了...

阿橘 提到...

那麼快又要到9月了唷!!!!
一年過得真快,馬上就要滿周歲了啦!!!
現在越來越可愛了呢^^

匿名 提到...

安安快滿週歲哩!!!!
好快唷!!!
越來越可愛囉
果然啊
媽咪不用擔心囉 ^+++^
看來~~
安安急著長大啊!
呵呵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是呀,快滿週歲了耶。
真的好快,我不老也不行囉。



to christine

這小妞的成長真的都比哥哥快一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