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因為…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件事,也不知道如何下標題。
所以這篇肯定會寫的亂成一團,希望各位看倌別介意喔。

霖霖目前差幾天就2歲10個月了,但我發現他不太會『回答』問題。
他總是回答『因為』二個字就停頓下來了,然後我看他停頓下來後,就幫他找理由,出了選擇題讓擇其一。
例如:
霖霖做錯事情爆哭,我總是會有耐心的問他怎麼了?
而霖霖的回答總是:因為……(就停頓了)
咦~是我的方法錯誤嗎?
我是應該等到他自已回答嗎?
曾有試過要讓他自已回答,卻等了十分鐘他還在『因為』。

其實,這讓我有些耽心耶,我認為他不會『思考』,將來怕影響到他的創造力,甚至是判斷力。
霖拔總是和我說,霖霖還小,是我太急了。
嗯~是降子嗎?
真的是我要求太多太急了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霖不是不會思考, 可能是他在思考如何適切地回答妳的問題.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希望如此,可...我真的等好久好久都沒見他的回答。
他總是:因為因為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