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陳家主婦的抱怨文

嗯~這篇主要給我們家的大老爺看的,所以是些抱怨文,如不想看請各位看倌自行忽略。

星期六那天一家人聚在一起打麻將,中場休息時大老爺打了通電話到公司了解現在的進度,說完電話後大老爺忽然冒出一句:和我接電話的這位小姐現在懷孕,三月份就要生了。
我不懂大老爺想要表示些什麼,所以我回了一句:然後咧。
大老爺說:三月份要生小孩了,現在還在做事耶。
我非常不爽的說:我不也是做到生嗎?
大老爺說:今天是星期六,她連過年期間也去上班耶。
我說:啊過年期間我們公司休假,我幹嘛去咧。

就降子,我們結束了對話。

現在是怎樣…
我應該去找一份過年期間都要上班的公司嗎?
還是我活該倒楣現任公司可以週休二日嗎?
事實上,我非常非常的不爽,當下一堆人所以我沒有表現出來,只是說了幾句,我也是工作到生呀。


親愛的大老爺~~
雖然我是剖腹產,我不用像你同事那樣要等到生的前一刻才休息,但事實上…我也都是工作到生的前一天呀。
我就算休息也是扣自已的假和工作的錢,並沒有扣到你的吧。
雖然我的懷孕過程還頂順利,但不代表我都不會累,不會不舒服,只是可以忍的我全忍下來了。
或許是這樣讓你認為我頂著個大肚子是非常輕鬆的。
我承認我的工作或許沒有你們線上小姐辛苦,但不代表我的工作是非常輕鬆的。

我可以粉堅強,我也可以故作讓人憐惜狀。
如果你覺得我太過堅強,那麼…我可以改變我自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我以一個外人角度看妳的描述,其實不覺得妳老公有意拿線上小姐跟"妳"來做比較哎~

他也許只是單純陳述那個小姐的狀況,我猜想,平時那個小姐就很努力工作,所以剛好那通電話讓你老公"有感而發",他想跟妳聊聊工作上遇到的事和人,我真的看不出來他是想拿別人的例子來"比較"妳的工作表現和努力程度呀~

妳是不是最近心情太緊繃所以太敏感了呢?

很久沒來留言,希望貿然的感想不會讓妳覺得唐突~

p.s:
另,關於小霖霖不愛刷牙的事,我有三個小小建議妳參考看看:
1. 牙膏換成小朋友用的,有很多口味可選,挑他喜歡的,跟他說是仙女幫他治牙齒的糖糖之類...(亂編故事吧,小孩很好騙)
2. 傳統牙刷不通時,試試電動牙刷;毛豆現在熱愛電動牙刷,而且他的牙結石問題因此解決了~
3. 都不行的話,用氟錠吧~
乳牙也是要保護的,因為也是要用好幾年;我是牙齒很爛的人,所以很了解看牙醫的痛苦!!

加油囉!

匿名 提到...

to cece

好~久~不~見~哩...

嗯~~
我覺得他當時的『有感而發』讓我有種『你實在是太好命』的錯覺。
所以我粉不悅。
因為他常常都認為我的工作是輕鬆的。
因為我總是能正常上下班。
也因為他的口氣帶有憐惜,讓我為之光火。

不過,也或許...一切都是我自已太敏感,就像你說的,他完全沒這意思。

其實,我也要承認這陣子的心情忽上忽下的,
某一天照鏡子時忽然驚覺自已變的好老,再看看肚子上的肥肉,好想大哭。
一直檢討自已怎麼能讓自已變成這付德行。
當我還沈浸在自已的悲傷裡時,大老爺又說了一句:『我覺得你變老了。』,說實話,當時整個心都down了下來,還大哭了一會哩。

咦~~產後憂鬱會在四個月後才發作嗎?


關於霖霖刷牙的事情,我實在粉頭疼捏。
1.牙膏還是他自已選的,上面有小車車哩。
但他還是不愛。
2.巧虎刷牙的dvd強力撥放,蛀牙菌的故事常常說,甚至於還會和他說,嘴巴臭臭,有蛀牙菌會沒有小朋友願意和你玩喔。
小人依然故我...
3. 電動牙刷...嗯,值得好好考慮一下。
4. 氟錠... 小人不愛那小小顆的『糖果』。常常會一次要好幾顆,又是另人頭疼的事情。

我也非常了解看牙的痛苦與可怕,我的牙超爛,所以也會耽心霖霖的牙,目前小人只要不用牙膏都還會乖乖的讓我刷個三四下,然後不斷的咬住。
...
我會加油的。
(搞不好今晚下班我就會衝去買電動牙刷了。哈...)

最後,謝謝你的關心喔。

cece 提到...

to sylvia,

妳可能壓力有點大,這跟產不產後沒關係;要找管道宣洩一下,跟好朋友聊聊或是放自己一天假之類的,別悶著~ :)

如果妳要考慮電動牙刷,請做點研究;我現在用百靈的,說明書上是說小朋友可以用,不過我有跟我的牙醫討論過,他說轉動型的電動牙刷要給小朋友用還是要挑一下-->他建議用超音波型的,不過那好像很貴~

還有氟錠,我完全是在毛豆睡著後才偷塞到他嘴裡,因為氟錠要"含著"不是咬碎後吞下,而且吃太多也對身體不好(請注意!!)
妳可以像我,我會等他睡著後偷放在他牙齒和嘴唇間;如果他吐出來,我就用湯匙壓碎後把粉末丟進他嘴裡.. 重點是氟錠要"在嘴裡溶化後附著於牙齒上",不是吞下去就好了~

毛豆是每天會被外公外婆塞零食糖果的人,所以我特別緊張他的牙...我可不想要帶他去看牙醫還得把他五花大綁在椅子上...@@

匿名 提到...

to cece

放假...
我也非常非常想哩,想要過一天沒有小孩沒有老公的假期,自已一個人逛逛書局和百貨公司。然後來給它到保養品專櫃和衣服櫃還有鞋鞋櫃殺它給片甲不留。

話說,我有好久沒有優閒的喝下午茶了...
倫家最好的朋友人在宜蘭...
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殺到宜蘭找她喝下午茶哩?
天知道我有好多話都藏在心裡想要對她說哩。
甚至是大哭特哭哩。

或許我該請個特休讓自已好好休息一下了。
可又很矛盾的想霖霖上幼兒園時我又要請上好多天假,該怎麼辦哩?

想太多,還真糟哩.....


至於電動牙刷,我想這星期直接帶著霖霖到現場去試貨,我很怕我衝動買回家後,小人還是不賞臉,那...我就糟了。
小人最近有點怕會動的『機器』。
還有氟錠,今晚我來試試。
謝謝喔...

我現在也在耽心小人的門牙該怎麼辦哩?

cece 提到...

to sylvia,

放假如果有治好心情的效果,就不用想太多了~
宜蘭沒有很遠,從桃園開車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我對於請假自己窩在家這種事從不吝嗇,因為唯有這種辦法才能"完全休息,沒有壓力",我還會拗毛豆他爹跟我一起請假,然後二個人手牽手去看電影吃大餐什麼的...

對自己好一點是值得的,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

毛豆是把電動牙刷當玩具的小孩,而且我常嚇他說他嘴裡的螞蟻已經爬到鼻子上,他就會連忙張嘴開始刷牙~ 你兒子也許也有他的罩門,多試試吧!

匿名 提到...

to cece

謝謝你看完的我的抱怨文還花時間來開導我喔。
感恩哩...

我是真的想要放鬆一下自已。
雖說電話是個很方便的機器,但就是少了一種感覺,我總是想要面對面的說,可以大哭也可以大笑。
所以心裡積了一堆的心事卻無人可以聽我發洩,又不想把那些狗屁拉雜的事情告訴給霖拔聽,只有一直塞一直塞。
近來又為了自已害怕『老去』的不正常心理作祟,搞得自已粉敏感。
好~~
等這個月結完帳,我準備放自已假,不管二個幼兒,研究地圖,自已殺到宜蘭去。
來企大哭大笑一翻吧。

至於要拗霖拔陪我一起出門吃喝玩樂,這件事忽然讓我想到大老爺好像說了好幾次要帶我出門玩這件事,只是時間一直一直延,從安安出生到現在都五個多月了。真不知道他想要延到什麼時候哩。
或許...等到他都要到大陸出差了,還記不起來這件事情哩。
他總是說...要存錢要存錢。
哎~~~~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哩??

關於這件事,我承認我粉無聊,在外人看來或許是件小事,也或許是我自已太敏感。我也無意將這件事情擴大。
他當下的口氣與表情真的讓人粉不悅,其實...事後我也沒特別說些什麼。
為什麼會刻意寫出來,是想要提醒我們家的大老爺,偶爾也要張開眼看看你身邊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