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成長記錄】 不要不要的二歲10個月

好一段時間沒寫成長記錄了,似乎忘了應該怎麼寫了。嘻…

身高、體重通通沒量,但我目測沒什麼變動,幾個月前霖拔曾質疑我是不是因為讓霖霖學了太多了東西了,所以讓他『長不大』,讓我非常難過且洩氣,索性這幾個月我什麼也沒教,就任由小人自行發展。
結果…還是一樣長不大呀,還是那麼的瘦小呀,哼…還浪費了這幾個月的時間。
(其實,是我自已偷懶還找理由啦。)

飲食方面
現在成為了雜食性的動物了,什麼都可以吃了,但怕營養不夠,所以每天最少還會喝300~400㏄的奶奶。
過年期間發現小人好像同我一樣喜愛開心果這類的榛果類的零食耶。
然後霖拔也發現當霖霖想要睡覺時,會不斷不斷的要求他要吃東西,就是不肯吃正餐。
超級超級會含飯,最厲害的是他可以將他那小嘴二邊各塞一顆葡萄,然後繼續吃東西,還可以吞下他想吞的東西,那葡萄還可以完好如初。

好像過了二歲8個月開始,小人又開始不斷不斷的『不要,不要。』了,睡覺不要,起床也不要;吃飯不要,不準吃東西也不要;待在家不要,出門也不要;洗澡不要,不準洗澡也不要。
反正只要問他通通都不要,於是…狠心的媽媽想出對策,逆向操作。
你不準睡覺,你不準洗澡,你不準出門,你不準……
就是狠不下心來告訴他,你不準給我吃東西。

超級愛親他妹妹,安安老是被親的滿臉口水。
喜歡摸妹妹和抱妹妹,基本上我並不會刻意阻止他這行為,除非他太用力或整個人快壓到安安時,我才會告訴他要小力一點要小心喔。
有時候安安在哭,狠心的媽媽置之不理時,霖霖總是會在一旁說:趕快來抱她啦,趕快趕快啦。
不然就是,我來了我來了,陳霖霖哥哥來了。還不忘又親安安一下。

最近一直在觀察他用組合型積木型積木做出來的作品,發現他做每樣東西時他都是有層次的,例如:顏色二邊要對立;相同的『部位』顏色也要相同。
目前他最常做的是怪獸和龍劍道機器人(不過,別問我什麼是龍劍道,應該去問他哥哥。)和槍。
那個槍愈做愈大隻,他小小的心裡認為愈大隻的手槍火力愈強。
改天,我一定把他的作品照片一一po上來。

這些天較少玩變形金鋼了,雖然嘴巴上還常常掛著要把拔買坦克車機器人。

常常用一種小大人的口氣和我說話,例如:給我看看我就知道了啦;或就跟你說你還不知道…之類的話語,坦白說…我不是那麼喜歡他的態度和口氣,我會有一種想要給他『巴』下企的衝動。

數的對應
本來只會唸1~20而以,現在不僅僅會唸,還會對應,但僅限於10以內。
想要讓他繼續從21開始唸,他卻唸著唸著唸成212,224,236……變成九九乘法了,哈~~
目前還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哩。

ㄅㄆㄇ
受到哥哥的影響,自已想要學ㄅㄆㄇ,所以目前這是他的新歡,偶爾我也會放巧虎的教學dvd給他看,昨天發現小人默默進步了,大部份都會了。

不愛刷牙,每次只要叫他刷牙好像要他的命一樣,我想…他是不愛牙膏的味道吧。
所以他爹就想出了把牙膏擠在漱口杯裡用水沖淡它的味道,先用牙刷刷過一遍再漱口。
我也特地上網買了一本『大家來刷牙』的立體書。
無奈小人完全不賞臉,還是不愛刷牙。
所以門牙已經被蛀牙菌給侵襲了……糟。

開始會自導自演了,常常拿著抱枕、剛做好的怪物或機器人二隻對打,並且對話,但他們大概都是從外太空來了,所以說大部份都是外星語,所以資質不好的瑪莉雪實在是聽不懂。
心情好時小人可以演上半小時以上。
有時,安安也會眉頭皺著看著他哥哥演戲。
對了…阿嬤說三歲生日要送小人布袋戲玩偶讓他繼續演,不曉得…霖拔會不會粉興奮哩。

『我需要』還是一直掛在嘴上,我需要那個玩具,我需要你的抱抱,我需要…
哎~~誰來管我的需要呀。

最後,我實在要說,小人這『唱反調』的年齡實在讓人耐性全無。
常試著和他說道理,也不知道他到底聽了多少。
最近常常和他說:我認為你現在的態度粉差,或是你現在是用什麼態度來和我說話。
通常小人會安靜個幾分鐘,但我卻不了解他是不是真的懂我按表達的是什麼?

二歲10個月這年齡,乖巧時讓人覺得他是個天使,使壞時…我想十支『愛的小手』拿來打都還嫌不夠哩。


以上,報告完畢。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快喔..
霖霖在照片上看來長大了說...
我家小妞轉眼間也要一周歲了耶
呼..歲月不饒人啊

匿名 提到...

一直說不要唷!!哈哈

那吃飯時候就說不要吃飯啦!!^^!!

匿名 提到...

我近來也好困擾彤都不吃東西..
每回要餵她, 她的頭就一直轉,以"8"的筆劃轉動著... 讓我無法對準她的嘴.
因為她一直沒長高長胖... 我愈來愈憂心了..唉

Sylvia 提到...

to vivian

是呀,時間真的好快哩。
那天照鏡子,忽然驚覺自已老好多。
好難過哩。


to 阿橘

是呀,真是另人討厭哩。


to 彤媽~

幼兒不吃飯真的另人頭疼呀。
幼兒『長不大』更另人想哭呀。

Unknown 提到...

說話這件事, 應該是模仿而來
如果身旁有人一直這樣子講話,應該很難改過來.

Q比比也不愛刷牙哩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關於說話這件事,我和霖拔不斷的在改進了啦。
哈~~
歹勢啦...

匿名 提到...

對對對.....
二歲10個月就是不要不要的年紀
Randy 也是這個階段
呃啊~~

Sylvia 提到...

to oxygen

首先,歡迎你來喔。

原來我們家都有個不要不要王子呀。
真麻煩。